川普認同美中關係惡化 對貿易協議感疑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在白宮表示,與中共的關係非常艱難,他對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與未來感到懷疑。

川普週五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他「與中國(共)關係非常不好」。儘管幾個月之前,與中方達成了歷屆政府都無法達成的貿易協議,但疫情之後,他對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執行與未來感到懷疑,該協議在2月15日生效。

川普表示,還沒有就如何處理美中貿易關係做出決定。

此前一天,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姆努欽與中共副總理劉鶴進行電話會談,討論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確保能及時履行協議規定的義務。

川普週三曾表示,如果中共未能兌現其購買承諾,將終止貿易協議。

川普近日屢次在談話強調,中共應該在源頭就阻止病毒,並表示可能採取懲罰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現在所發生的相當糟糕,(疫情)原本可以被阻止的,原本可以在源頭被阻止的,也就是中國。原本可以快速簡單的阻止其傳播。不過出於某些原因,中共沒有這麼做。我想他們可能嘗試了,不過我猜可能控制不住。真是個羞恥,現在全世界幾十萬的人因此死亡,184個國家。」

白宮發言人凱莉·麥克納尼週三曾說,美中關係令人失望。

白宮發言人 麥克納尼:「目前(美中)關係令人失望而沮喪,川普總統說過,他對中共的一些決定置美國人生命於危險中,感到多麼失望。」

近幾週,川普總統、國務卿蓬佩奧和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等幾位政府官員,已與數十個外國盟國進行了對話,討論解決中共有意隱疫情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