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直播唱跳一小時 外形體能獲杜汶澤誇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被稱為「亞洲舞王」的香港藝人郭富城(城城),5月9日在海港城舉辦網上慈善演唱會。其一小時的唱跳獲許多稱讚,有網民捐出紀念「反送中」運動的港幣「7.21」元表示支持,港星杜汶澤也在臉書大讚郭富城的外形及體能。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雖然香港疫情相對緩和,但不少行業仍深受影響。加上港府推出的防疫抗疫基金以及「保就業」措施未能惠及基層工人,郭富城5月9日舉辦「鼓舞‧動起來網上慈善演唱會」,為專業舞蹈演員、電影幕後基層工作者及香港人打氣、募集紓困資金。

郭富城此次的演唱會,是繼許冠傑的線上音樂會之後香港歌手再次用歌舞為港人打氣。當天下午5時,直播音樂會在海港城開場。穿上白色T裇和灰色褲的郭富城,與約80位戴上口罩的舞蹈演員,一起載歌載舞,跳舞時每人保持約1.5米的距離。

在一小時的直播中,郭富城演唱了13首歌曲,其中有快歌有慢歌,有廣東歌也有國語歌。直播吸引逾10萬人線上觀看,籌款達到逾百萬港幣。

郭富城演唱的第一首歌是其成名作《對你愛不完》。唱晚後他不禁感慨:「其實今次演唱會對我們好重要,我是舞蹈演員出身,現在疫情之下好多舞蹈演員失業,所以此次想為他們紓困。有好多事有期限,但唯獨慈善無期限。」

在演唱《Para Para》和《三岔口》兩首電影主題曲後,他再次感言:「此次慈善演唱會,除了為一班處身困境的舞蹈演員紓困,還為沒有工作和收入的電影從業人員籌款。」

由於演唱會在室外舉行,當天酷熱難耐,城城唱至中場已大汗淋漓。由於第二天是母親節,他有感而發:「這世界上好多東西會變老,唯獨對母親的愛永遠不會老。」於是,他獻唱了一首《不老的情歌》,送給全天下的母親,並仰望天空、送飛吻給今年2月他逝世的母親,場面感人。

網民紛紛在直播平台留言大讚「城城非常有心」,也有大量網民留言:「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香港人加油!」有人打出代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還有人捐出特別數額的港幣「7.21」元表示支持。

當有網民將郭富城手指向天和一張攤開手掌的照片拼在一起時,有人直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而剛好當時看直播的人數是「6,644」這個與「六四」有關的敏感數字,結果引來「藍絲」網民謾罵「港獨滾出中國」,「支持香港警察」等。

近日,香港警隊先後有三位外籍警官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被發現不合法入住牌照屋及僭建、占用官地、入住有僭建單位等非法行為,5月7日,香港警隊再爆涉藏毒醜聞。因此,有網民將鄧炳強上任時「忠誠勇毅,心繫社會」的口號改成「忠誠勇毅,心繫毒品」,以此反擊「藍絲」。

眼看郭富城的演唱會在線下衍生出一場「黃」「藍」之爭,一向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杜汶澤在直播演唱會後表示:「我理得郭富城黃定藍吖!客觀事實係佢無陪朋友同炳強食飯、無支持起人工島、無做埋啲核突嘢,五十五歲依然係咁靚仔而且目測體能仲好過小豬(我懶得管郭富城是黃還是藍啊!客觀事實是他沒有陪朋友和炳強吃飯、沒有支持蓋人工島、沒做一些噁心的事,55歲依然是那麼帥,而且目測體能還比『小豬』羅志祥好)!」

杜汶澤在臉書的帖文,短短1小時超過2萬人按讚,8小時的按讚數逾4萬。

小貼士:

1、黃和藍:指香港民主派的「黃絲」力量,與親共親港府和支持港警的「藍絲」勢力。

2、和炳強吃飯: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先前出席「晨曦明星隊晚宴」,包括成龍、譚詠麟、曾志偉等藝人都現身。

3、人工島:港府的「明日大嶼」人工島計畫,儘管一直都有不少港人反對,但去年3月港府宣布,將斥資6,240億港元打造,將成為香港史上最貴的基礎建設項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