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又升溫:舒蘭戰時狀態 武漢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1日訊】大陸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延燒,近日,吉林省舒蘭市新增10多例本地確診病例。該省書記巴音朝魯稱,舒蘭市必須進入戰時狀態。此外,武漢爆發群聚感染,近日武漢長青街三民小區100多人被拉走隔離。

綜合媒體報導,5月10日上午,吉林官方發消息稱,吉林舒蘭市新增本地確診病例11例,官方將舒蘭市風險等級由中風險調整為高風險。​​​​

10日一早,吉林省衛生健康委發布通告稱,自5月9日起,在全市實施嚴格管控措施,城區各小區原則上封閉管控,每個小區僅保留一個出入通道,每戶家庭可每天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其他人員原則上不得外出。

據通告,全市將暫時關停所有公共服務及娛樂場所,具體主要包括:室內體育場館、景區景點、旅行社、電影院、遊樂場、圖書館等。此外,全市城區、各鄉鎮(街道)和村屯(社區)內原則上要停止一切聚集活動。全市的餐飲單位亦原則上禁止堂食,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舉辦任何形式的聚餐活動,但可提供外賣服務。

10日下午,當地媒體報導稱,吉林高層就疫情問題開會。會上,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稱,目前,舒蘭市的疫情形勢非常嚴峻,必須按照高風險等級防控要求,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10下午,陸媒報導,舒蘭市中共肺炎疫情驟然加劇。5月8日,吉林省衛健委通報一例本土確診病例,系舒蘭市公安局一名45歲洗衣女工。該市官方承認的11個新增病例都是該女子的家屬,或跟她或她的家人有過接觸的人。

此外,5月9日,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的新增中共病毒感染病例中,有一例來自武漢。這是一個多月來官方首次承認武漢再現新病例。

有推特用戶發視頻曝光,5月6日晚,武漢長青街三民小區100多人被身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帶上了一輛大巴,拉走隔離。該小區當天發布公告稱,全封閉管理14天,因為東西湖區醫院感染科5日收治了1例76歲的張姓病毒肺炎感染患者,該患者常住三民小區38號,CT提示雙肺感染病變、病毒性肺炎可能性,6日早上檢測結果核酸呈陽性。

值得關注的是,公告中僅稱這名張姓患者感染了「病毒性肺炎」,隻字未提「新型冠狀病毒」。

5月10日,武漢市衛健委網站通報,長青街三民小區出現一新增病例,患者是89歲的高先生。其密切接觸者妻子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女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當天長青街三民小區所在的東西湖區,從疫情低風險調為中風險。

外界認為,對於一貫將「壞消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中共當局來說,這些官方通報與風險度上調背後,往往意味著一波疫情爆發即將來到。

自從疫情發生以來,中共官方在國際間被普遍懷疑和指責瞞報、謊報疫情。連中共的「好兄弟」伊朗政府官員都數次表示,中共公布的這些數字是一種令人痛苦的惡作劇。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