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現身爆料:有人不讓我說話2年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1日訊】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因披露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遭到中共當局打壓,近兩年來鮮少露面。近日,他在一段視頻中透露,這兩年有人把他的嘴蒙上了,不讓他說話。

視頻可見,崔永元戴著N95口罩,他一語雙關的解釋說,自己沒有辦法,必須要戴口罩,因為這兩年有人把自己的嘴蒙上了,不讓自己說話。現如今,自己只能蒙著嘴說話,摘下來時只能閉上嘴。

視頻中崔永元還談到大陸微博的現狀,讓人想起一句詩「柴門聞犬吠」,但其實自己更喜歡的是下一句「風雪夜歸人」,原因是有的人還在努力,還在為了這個國家而奮鬥。

視頻最後,崔永元希望觀眾能在自由的陽光下暢所欲言,自由的表達,無人干涉,並表示,這就是我們一直的理想。

查詢崔永元個人推特可見,自4月以來,他頻頻在推特發短消息。有人認為,崔永元可能暫時在國內解套了。還有人建議他去開直播。

崔永元於2018年年底因曝光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千億礦權爭奪案中「知法犯法」等猛料,受到當局打壓,後鮮有露面。

他當時揭露,中共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審先判,是來自周強的指示。

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3次發自保視頻,講述該案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並詳細講述了周強幹預案件的整個經過。而千億礦權案的原告、凱奇萊公司實際控制人趙發琦也透露,周強一直在操縱這個案子。

在輿論壓力下,中共中央政法委介入調查,隨後王林清被迫電視認罪,崔永元也被嚴厲封殺,他的微博很久沒有更新。有網友認為,可能是他之前的做法觸動了很多人的利益,所以被迫閉嘴了。

據報,「陝北千億礦權案」因涉及利益巨大,牽涉的高層官員眾多,雖審理歷時12年仍不斷受到干擾,崔永元爆料直指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該案還牽出現任中共常委、中紀委書記趙樂際。

港媒去年10月18日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稱,趙樂際捲入主政陝西時發生的兩大案,秦嶺違建別墅案及千億礦權案,因而觸怒習近平,受到習的警告。

有分析說,「千億礦權案」是習近平派系原本想利用崔永元爆料「剪裙邊」揪出大老虎,結果引起高層官員人人自危,招致他們共同抵抗。如今,被封嘴兩年的崔永元再度發聲,意味着疫情下的高層內鬥,可能發生了變局。而公安部副部長孫立軍的落馬,勢將掀起政法系統的一場大清洗。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