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靈魂樂天后貝蒂賴特離世 留下金句No pain No gain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1日訊】美國靈魂樂歌後貝蒂·賴特Betty Wright)10日傳出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去世,死因沒有透露,終年66歲。她曾演唱經典歌曲《No Pain》一舉成名,當中的歌詞No pain No gain(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更是成為人人皆知的金句。

她的侄女,歌手查卡·汗(Chaka Khan)於5月2日發出推文要求為貝蒂·賴特祈禱。 「我心愛的姐姐貝蒂·賴特現在需要我們的祈禱。」想不到週日便傳出噩耗,現階段未透露死因。

貝蒂·賴特於1953年12月21日出生於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在合唱團。 1968年,年僅15歲的她脫穎而出,並製作了首張專輯「 My First Time Around」。 1971年,憑藉「 Clean Up Woman」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在Rythm&Blues排行榜上排名第二。

1973年,貝蒂·賴特以《愛在哪裡?》獲得了格萊美獎。其他的熱門唱片緊隨其後,例如《危險高壓》(Danger High Voltage)(1975年)和《貝蒂·賴特現場》(Betty Wright Live)(1978年)。 1981年,她與史蒂夫·旺德(Steve Wonder)合作創作了《你要怎麼辦?》,這是貝蒂·賴特(Betty Wright)的又一次成功。

在整個1980年代,它一直影響著人們,直到1988年的經典歌曲《No Pain》,當中的歌詞No pain No gain(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更演變成琅琅上口的金句。其歌曲對美國騷靈樂壇影響深遠。她更曾為樂壇天后Beyonce擔任聲樂導師。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