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訝!中國人均購買力竟然比不上墨西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1日訊】日前,一段對比世界主要大國人均購買力的視頻在網上熱傳。可能讓大多數中國人意想不到的是:截止2018年,中國的人均購買力竟然還比不上墨西哥,而比巴西也只高出一點點。

而對比北美、歐洲大部分國家、澳洲、以及亞洲發達國家,中國的人均購買力的差距就更大了。

視頻比較了世界上15個主要國家,從1990年至2018年的人均購買力。

據維基百科,購買力平價是一種根據各國不同的價格水平計算出來的貨幣之間的等值係數,使我們能夠在經濟學上對各國的國內生產總值進行合理比較。一個測量購買力平價的簡單例子是巨無霸指數。該指標將各國的麥當勞分店的巨無霸銷售價格進行了比較:如果一個巨無霸在美國的價格是4美元,而在英國是3英鎊,那麼美元與英鎊的購買力平價匯率就是3英鎊=4美元。

網友的評論:

aboveUS@above_USA:這種統計對中國毫無意義,因為14億中90%以上是韭菜。應該這麼比:每個國家拿出一千萬人來比,中國肯定是第一。

財經冷眼@charles984681:1955年,中國人均收入是韓國的3.2倍,日本的1.1倍。但經過50多年翻天覆地的增長,2008年中國人均收入是日本的3%,韓國的7%。韓國日本從來沒有宣布自己的經濟怎麼翻番,但中國不停說自己翻番,創造了世界奇蹟。這邏輯確實很神奇…..

FunnyManyDoggy@MBx8JsAWnopYFpG:人均購買力1.8萬美元,我又被平均了。

Raptor@Raptor78010799:中共人現在只敢買糧食,現在只敢存錢,他們擔心以後糧食都買不起。

Johnson@melody8913:社會主義字典裡沒有吃土兩個字,有的是歌舞昇平粉飾太平。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