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在中使館外牆投影「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目前已導致逾414萬人確診染疫,28萬餘人死亡。全球要求中共索賠的呼聲不斷。然而中共為推卸責任,先後炮製病毒源自巴西、美國、意大利等假新聞,加劇全球不滿。日前,「華人反極權聯盟」創辦人關堯等海外民主派人士,在中共駐美國洛杉磯總領事館外大搞創意投影,以中共病毒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加冕」,並加註「CCP Virus」(中共病毒)等文字說明,大量網友留言稱讚。

關堯10日發推文分享數張照片,顯示中共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的外牆上,出現多個大型投影圖像,揭示導致此次疫情大流行的病毒源自中國大陸,應稱之為「中共病毒」。關堯還在推文中寫下「揚我國威」的字句。

不少網友紛紛在推文下點讚留言:「幹得好!」「這墻真好看!!!」「很好的藝術作品」「太厲害了」、「勇氣可嘉,創意十足!」「把所有被封鎖的敏感詞都周期性的投上去哇哈哈」、「這個做的太好了,有機會全世界的都可以效仿」。

去年9月1日,關堯為了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也曾在使館牆外投影「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

華人清醒 問責中共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4月底,數個華人團體採取行動,分別要求就中共病毒大流行問責相關組織,並聯合起來向中共索賠

位於加州的「洛杉磯視覺藝術家協會」質問世界衛生組織(WHO),為什麼該組織與中共合作,在今年2月發布的「2019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報告」中沒有提到中國的零號病人。該協會指出,WHO需要回答這個問題。

與此同時,在美華人發起成立的「華人控告習共病毒索賠集團」,已於4月28日進入法律程序,正式起訴「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國共產黨及其統治的政府」,要求他們「為欺騙中外人民、掩蓋事實真相、造成不可彌補的生命和經濟損失」負責,並進行索賠。

該團隊還指出,「國人無言論自由,中共逮捕醫生『闢謠』,導致習共病毒擴散」,他們要求「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這個索賠團隊目前已經有超過100人加入,他們的法律合作方是「伯曼法律集團」(The Berman Law Group)。該律師團隊早前在佛羅里達州代理首起向中共索賠的美國民間集體訴訟,目前至少有一萬名美國公民和企業加入原告名單。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