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海軍擺烏龍 導彈擊中自家軍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5月10日,一艘伊朗軍艦實彈演習中,意外的被自家導彈擊中,造成19人死亡,15人受傷。

伊朗國家電視臺援引海軍人士的消息稱,當地時間5月10日下午,伊朗海軍在阿曼灣一處港口附近演習時,支援艦「科納拉克」號因爲距離訓練目標距離太近,而被護衛艦「賈馬蘭」號發射的導彈「意外」擊中。造成19名水兵被擊斃,15人受傷。

法爾斯通訊社則引述一位不具名的軍方官員的消息,否認了「科納拉克」已被自家的導彈擊沉,而學生通訊社則報導稱,伊朗海軍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

據當地記者表示,「賈馬蘭」號是伊朗第一艘國產護衛艦,配備四枚反艦導彈。而被擊中的「科納拉克」號支援艦爲荷蘭製造,早在1979年以前就被伊朗購買,2018年進行了大修。

這起事件發生在連接霍爾木茲海峽的敏感水道,霍爾木茲海峽是原油運輸的「海上生命線」,全球約五分之一的石油都要從這裏經過,伊朗海軍定期在這一區域進行軍事演習。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