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美國官員分清中共與中國讓中共暴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趙培:中共這幾天在央視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前白宮首席策略長班農進行了文革式的批鬥,特別是中共還到處甩病毒擴散的鍋,全球都覺得中共瘋了,礙於外交禮節也不能問。中共也納悶呀,我都咬你們了,你們怎麼不咬我呀,這是憋的沒辦法了,找個記者出來自問自答吧。2020年5月8號,中共外交部新聞發布會有人提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聲稱來自中國的風險同共產黨政權有關,中共怎麼看?外交部發言人說,美國官員攻擊中國政治制度,離間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用正常人的邏輯說就是,美國官員分清中共與中國人,唾棄共產黨、親近中國人。

中國人與中國共產黨有啥關係?共產黨拋棄祖宗要用共產主義征服全人類;中國人就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繼承者,這都是對立的。說中共政權與中國人有什麼關係?中國人又沒有選共產黨,這個政權與中國人也沒有關係。美國官員也是認清了這兩者的不同的。蓬佩奧多次批評中共政權但是稱讚中國人聰明善良,4月15日蓬佩奧說,這個政權「未能以公平、開放和透明的方式解決問題」,而「被殺的第一批人,被封鎖的第一批人,是湖北省武漢市的數百萬人」,「這場疫情與中國人無關,與亞洲人無關」。班農在接受採訪的時候也糾正記者,這是中共病毒,不是中國病毒也不是武漢病毒。

5月4號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的中文的演講中我們更可以看出這一批官員對於中國的態度。他說五四運動之後,北洋政府沒有接受巴黎和會把德國在山東的租借地送給日本的決定,3年之後在美國的調停下,日本把山東歸還中國。二戰之後中國外交官張彭春參與《世界人權宣言》的制訂,這份宣言是聯合國的奠基文獻之一。

雖然博明的歷史觀點不能說全對,但是他的意思很直白了,美國一直接受中國,一戰後主持正義把山東歸還給中國,二戰接受中國文化和大國地位。他的潛台詞是什麼呢?中國不需要搞共產主義,世界已經接受中華民國了。這在中共看來等於挖它祖墳了,中共是什麼時候搞起來的呢?五四運動之後的李大釗、陳獨秀這一批極端的知識份子認為中國不被世界接受,所以引進暴力革命的共產主義反對帝國主義,中共到今天還把反帝愛國當作自己罪惡的遮羞布。三年大飢荒中共不反思自己的制度問題反而要求百姓餓著肚子批判蘇聯和美國;中共病毒流行逃避追究責任,它用的還是反帝愛國的邏輯。現在博明對中國人說,不用搞共產主義,美國從一戰開始就接受中國,甚至二戰後把中國理念寫進《世界人權宣言》,認可中國成為五大強國。

咱們中國人聽完要想一想了,沒有共產黨,咱們早就站起來了,那搞共產主義殺死那麼多中國人有必要嗎?沒有呀。中共反帝愛國的祖墳被挖了,它急眼了就說美國挑撥,其實人家沒有挑撥,就是想明白了,中共跟中國人是不同的,中共不可理喻,中國人可以呀。咱們希望,美國各界能想明白這層關係的人越來越多,這才是美國和中國雙贏的基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