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長征火箭失控墜毀 美軍曝殘骸掉落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中共最大的火箭「長征五號B」進行首次發射任務後,以不受控的方式脫離軌道,飛掠洛杉磯和紐約中央公園,於11日掉落在西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美軍一直在緊盯這枚火箭的墜落動態。

綜合媒體報導,「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5月5日發射了一個類似「龍飛船2號」的載人艙進行測試,但這枚重達18噸的大型火箭,在返回過程中出現異常。

在繞地球一周運行之後,這枚火箭的核心與大氣層相撞,於11日以不受控制的方式脫離軌道,進入大氣層。

美國軍方、私人航空航太公司和其它公司一直在追蹤該物體。美國軍方10日發布的追蹤報告稱,該火箭殘骸返大氣層,具體時間很難預測,大氣阻力和太陽活動的變化,都可能影響重返大氣層的時間。

如果預測時間偏差1分鐘,殘骸掉落的位置就將改變約500公里。火箭大部分結構會在通過大氣層時被焚毀,但小部分殘骸可能會掉落到地面。

哈佛天體物理學家喬納森·麥克道威爾(Jonathan McDowell)表示,之所以對該火箭殘骸的動態如此關注,在於它是1991年蘇聯「禮炮7號」空間站之後,最大的失控重返大氣層物體。

麥克道威爾說,「長征五號B火箭殘骸長約30米、直徑為5米,它的尺寸比近年掉落大氣層的其他航天器殘骸都要大得多」。最糟糕可能會毀壞房屋,但這將是局部性的損害,而不是廣泛的損害,類似碎片從飛機上墜落並掉到地面上的物體。

美國國防部11日發布最新消息稱,通過大氣層後沒有完全燒毀的火箭殘骸,掉落到西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截至目前,還沒有目擊者報告火箭在空中解體或地面上有殘骸。

據陸媒報導,「長征五號B」全長約53.7公尺,起飛重量約849噸,5日發射完成任務後,在返程中發生異常,以橢圓軌道繞地球飛行並下墜。飛掠洛杉磯和紐約中央公園,於11日掉落在西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

就在4月9日,中共的長征三號乙火箭運送衛星升空,但在升空50秒後發生爆炸墜落。

「長征五號B」比中共的「天宮一號」空間站質量更大。後者在2018年已經墜落地球。

中共運載火箭技術專家於2018年2月罕見披露,中共航太發射面臨着火箭衛星成本高、發射週期長、質量控制不穩定等諸多問題。耗時10年研製的長征五號「被寄予了特別多的期待」,由於發射失敗,帶來了巨大不利影響。

中共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進行第三次發射後,中共官方公開第二次發射失敗的影片。並承認第二次發射失利不僅損失數十億元人民幣,還導致6項航太計劃被推遲,包括東方紅五號衛星平台、「嫦娥五號」月球採樣、長征五號乙火箭、天宮空間站建設、螢火二號火星探測器以及大型巡天望遠鏡。

俄媒曾披露長征五號兩次發射失敗的深層原因,是因為中共運載火箭使用的發動機剽竊了蘇聯的火箭發動機技術,但中共至今仍缺乏解決火箭發動機問題的能力,還要向俄羅斯求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