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歐洲多國選手:去年10月赴武漢參賽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關於武漢肺炎到底是什麼時候在中國爆發的,現在很多研究都把時間往前推了,從最初的12月,推算到了11月,10月,甚至是9月,中國就有可能發生了人傳人的案例。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近日,參加武漢去年10月中旬世界軍運會的歐洲多個國家的選手都表示,參賽期間就在當地染上武漢肺炎。大家都知道,中共戰狼外交官趙立堅為了甩鍋,此前在推特上公開質疑是美國軍人到武漢參加軍運會期間,把病毒帶去了。當時大家就問,如果病毒真是美國軍人帶去了,那麼被感染的就應該是不僅僅是中國人哪,全球那麼多國家派人去參賽,都應該有被感染的機率。果然,參加比賽的選手中有人說話了,不過他們沒有說是美國軍人把病毒帶去的,反而證實中國早在去年10月就已經爆發疫情了。

英國泰晤士報的報導說,法國女子現代五項運動世界冠軍艾洛蒂·克勞威爾(Elodie Clouvel)近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她和男友瓦倫丁·貝勞(Valentin Belaud)去年10月赴武漢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法國代表團包括她在內許多運動員都病了,而且症狀相同,以為是流感,有很多參賽的運動員病得很重。她說,「我們最近看了軍醫,他才告訴我們,他認為我們感染了這個病毒,因為法國代表隊的許多人都曾經生病。」

除了法國選手,義大利也有選手有同樣的經歷。意大利前奧運擊劍冠軍選手馬泰奧·塔利亞里奧爾(Matteo Tagliariol)也表示,他參加武漢軍運會和5個同室的選手都出現類似武漢肺炎的症狀,很久才康復。他說,回家一週後還發高燒,呼吸困難,「吃抗生素都沒用」,拖了3週才痊癒而且虛弱不堪,隨後兒子和伴侶也病了,數月後就爆發Covid19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