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的4個「黃金時間」 錯過效果差很多(組圖)

想要維持骨骼的健康,那麼身體一定要擁有足夠的鈣。倘若你身體缺乏一定的鈣元素,那麼勢必會影響到身體的正常發育,對我們的身體影響還是很大的,所以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重對鈣的補充,尤其是對於上了年紀的老年人以及孕婦來說,他們的身體是最容易流失鈣元素的,所以補鈣對他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4個補鈣的「黃金時間」,一旦錯過,效果就會差很多!

1、睡覺之前補鈣

睡覺前喝一杯溫牛奶,能對身體補充足夠的鈣。(pixabay)

生活中,有相關研究數據顯示,我們在進行排尿時很容易會將尿液中的鈣元素一塊排出來。所以在夜裡睡覺之前,身體是比較缺乏鈣元素的。在這個時候進行適當的補鈣,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對於鈣元素的吸收轉化。

比如我們在睡覺之前喝上一杯溫牛奶,不僅僅能夠幫助我們起到促進睡眠的作用,同時在牛奶當中還含有較高的鈣元素,能夠對身體補充足夠的鈣很有助益。

2、晒太陽之後補鈣

很多朋友都怕晒太陽,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過度的太陽光很容易把皮膚晒黑,甚至還可能會損傷皮膚。然而在太陽光當中也含有一定的維生素,很容易讓我們的身體吸收鈣元素,所以適當的晒太陽能夠幫助我們促進鈣元素的補充,另外,太陽光的紫外線還能夠促進身體對於鈣質的吸收。

3、吃飯後補鈣

不少人都喜歡在飯前進行補鈣,他們認爲這樣做能夠更好的促進鈣質消化,然而這時機是不對的,因爲我們在吃飯之前進行補鈣,很容易會導致身體對於鈣物質的吸收率下降。所以應該盡量在飯後進行補鈣,這樣做能夠讓身體更好的促進對於鈣元素的消化和吸收。

4、早上補鈣

在清晨6點到上午9點之間,都是哮喘疾病和心臟病、肺氣腫等疾病的高發病率階段,所以最好是能夠在這個時間段進行補鈣。因爲這個時間段能夠很好增加血液當中鈣元素的濃度,同時也能夠降低這幾種疾病的發病率,對患者來說是十分有利的,所以一定要及時進行補鈣,可別錯過了補鈣的黃金期。

結語

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在飲食上多吃一些含有較高鈣元素的食物,如芝麻醬、蝦米、牛奶、乳酪、海帶、紫菜、黑木耳等,是最爲直接補鈣的方式,還能夠給我們的身體補充一定的營養物質,對健康有著極大的好處。

平時大家多晒晒太陽,因爲太陽光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我們促進身體對於鈣物質的吸收轉化,當然一定要適度才行,可別晒傷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