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日本公佈4月中上旬貿易統計,出口額年減22.4%,連續兩個月在中上旬出現貿易赤字。特別依賴海外市場的汽車產業受很大影響,汽車零組件及整車出口大幅減少。各大車廠紛紛停工或停產。

2.受疫情影響,蘋果4月iphone銷售同比下降77%,環比下降56%。高盛發布的報告預測,蘋果iphone在今年第二季銷售可能會下降超過1/3,並把蘋果股票的評級從「中級」下調至「賣出」。

3.比特幣週一啟動第三次獎勵減半。不像前兩次減半後價格大漲,這次比特幣價格不漲反降。 24小時跌幅約為1.4%,近7日跌幅約3.5%。

4.中共病毒疫情嚴重打擊德國就業市場。調查顯示,今年4月,德國餐飲業有58%的業者計劃裁員或不續約部分員工。 50%的酒店和43%的旅行社也計劃裁員。在加工業中,受影響最大的是皮革、鞋類製造商,高達48%的企業計劃裁員。唯一沒有裁員計劃的是製藥業。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