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問中共!」 川普怒懟華裔女記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5月12日的白宮疫情簡報會上,一名華裔女記者提問為何「每天大量失去生命」,以此來指責白宮加強病毒測試的努力。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指其為惡意提問,並稱這個問題她應該「去問中國(中共)」。

這次簡報會的主題,是介紹政府如何努力加強病毒測試,使得美國的檢測能力領先全球,從而得以有效遏制疫情擴散。

但在提問環節,美國CBS電視台的華裔女記者江維佳指責川普將提高測試能力當成一場「全球競賽」,並摘下口罩,指問為什麼每天還有很多美國人失去生命,每天還有很多新增病例。

川普回答說:「世界各地每天都有人失去生命。也許,這個問題你應該問中國(中共),而不要問我,問中國(中共)這個問題,好吧?當你問他們這個問題時,你會得到一個非常『不尋常』的答案。」

隨後,川普點名另一名女記者提問。但江維佳拒絕離開話筒,並指責川普是有意「針對」她。川普也不客氣:「我沒有特別針對誰這麼說,我是對所有像你一樣提惡意問題的人說。」

隨後,川普沒再回答問題,很快結束記者會並轉身離場。

川普上任已有4年,美國許多主流媒體依然明顯對川普預設了「否定立場」。中共隱瞞疫情致病毒蔓延美國,川普政府的防疫措施自然也成了民主黨和許多美媒的指責對象。幾乎每次疫情記者會,川普都要面對許多「預設立場」的追問。

有華人網友調侃,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全球都在追責中共,而美國的民主黨和主流媒體則在忙著「追責川普」。

目前,美國疫情已在4月度過高峰期。在重災區紐約,每日新增確診和死亡數字,都已回落至3月份的水平。截至5月12日,美國確診總數接近290萬,死亡超過8萬人。

在12日的簡報會上,川普再次明確表達了對中共隱瞞疫情的不滿。在回答有關中共黑客企圖盜竊美國疫苗技術的問題時,川普直言「他們還有什麼幹不出來的?」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