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了 武昌居民上街抗議建變電站被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中國武漢第一波疫情高峰剛過,當局又要在住宅區興建變電站。武漢市民為求活路,被迫上街抗議,但遭大批警察暴力鎮壓。

據《蘋果日報》5月12日報導,武漢市武昌居民日前上街抗議當局興建變電站,遭大批警察鎮壓。

社交媒體上流出的影片顯示,示威者大喊「保衛家園,還我健康」等口號,大批警察到場,不僅搶奪橫幅,還動用暴力鎮壓示威者。有手無寸鐵的居民被多名警員勒住脖子,有人倒地,有人被警察抬走。

報導引述目擊者戴先生表示,武昌南湖規劃建設變電站,選址位於幾個大型住宅小區的中央,附近還有中小學和多所幼兒園。很多居民擔心變電站會影響健康,所以上街抗議。

武漢當局3月30日曾在官網上發布公告稱,要在富安街興建南湖新城變電站。當地居民通過網上信訪平台和市長網上直播表達不滿,但未獲回應,最後不得不上街抗議。

網民「cary—-來自火星」10日微博稱:「武漢人民太不容易了,艱難中度過了新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疫情),5W(5萬)居民的大型南湖社區沒有通過民調,環評在疫情未結束的情況下竟然公示要建220KV變電站。」

早在4月份,該網民就透露,當局借抗疫之名,動用不明武裝人(員)封路,以阻止居民了解變電站情況。

報導指,該變電站由武漢市洪山建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承建,這是一家由當地國有資本100%控股的企業。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