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想入籍台灣 近半年776港人獲准定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面對中共紅色恐怖持續籠罩香港,現在連港星也想移民台灣了嗎?香港藝人黃秋生在臉書發文說,他已經入境台灣,正在隔離中,還在回應網友的留言中,透露他可能「準備入籍」台灣,引發討論。對此,文化部今天(12日)點頭願意協助,指出黃秋生在演藝文化事業有傑出成就,得以先申請居留,文化部將協助後續辦理。

PO出彩色書法照,港星黃秋生在臉書透露,人在台灣,隔離14天自得其樂。彩色的書法似乎暗示嚮往台灣的多元包容和自由,不少台灣影迷表示「歡迎」,其中一名網友說「入籍台灣吧!」,沒想到釣出黃秋生親回「準備中」,讓影迷又驚又喜!

港星 黃秋生 (2018):「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就是,好合理,但你又預估不到,明年到底有沒有香港電影呢?」

黃秋生一向敢說敢做,2014年多次公開力挺香港雨傘運動,砲轟特首梁振英,也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時,批評港警有如納粹,遭到中共封殺6年。

《淪落人》預告片段:「你的夢想是什麼?我?沒有夢想,我是廢人,沒有夢想,你相信一個菲傭?人家每天照顧我,跟我一起住,我不相信她,還可以相信誰?」

去年憑《淪落人》三度封帝,劇組證實這次來台是為了拍戲,是否真的要移民?黃秋生回應香港媒體,「昨晚才到(台灣),怎麼辦手續呀!」不過坦言有想過要移民,甚至感嘆的說「我從來沒想過離開香港,但真的是沒辦法」。另外也有不少港人,選擇長期居住台灣。

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 蕭若元 (2019.09.30):「我是一直不肯離開香港的,但是呢,到了現在,如果全部都可以以言入罪的時候,還留在香港就很危險了。譬如說你參加過和理非集會,很可能就會被人在後面指證你,就被辭退了。」

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員,同時也是影視編劇和主持人的蕭若元,就因為長期支持香港民主運動,擔心中共強推的香港23條惡法若是真的通過,自己會被以言入罪,迫於無奈,離開自己深愛的土地。

根據移民署統計,香港人來台定居人數,從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共有776人獲核准,就前期多出3成。是否跟現在香港時局有關,引發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詹詠茹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