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染疫亡 武漢母親上街喊冤被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武漢市民楊敏 5月11號上午走上街頭,為染疫去世的24歲女兒喊冤,要求追究官員瞞報疫情的責任,前往市委信訪辦遞申訴狀時,被4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攔下、強行拖走,限制人身自由。

11號上午,武漢市民楊敏身上揹著一個大大的「冤」字,帶著女兒的遺照以及「政府隱瞞疫情真相」、「還我女兒」兩塊紙板,前往市委信訪辦遞申訴狀,結果被不明身份的4名男子攔下、強行拖到一個房間裡,並被拘留。後來被放回家,但被限制自由。

武漢楊敏:「我現在不方便好吧,再說,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方便。」

據楊敏的微博「哭泣的亡魂」4月28號的發文質疑官方瞞報疫情:「小孩(女兒)核酸檢測報告在2月1日就確診陽性,可是3月31日社區從武漢市衛健委拿回的死亡診斷證明上病亡原因一欄卻寫成病毒性肺炎,把新冠兩字和諧了。剛開始拿到的時候還沒有在意,現在聯想到4月17日武漢市修改新冠病亡數據,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武漢市的統計數據會出現這麼大的失誤。」

武漢市民方先生表示,想要追責的家屬以及其他想要維權的人,都會遭到中共打壓。

武漢市民方先生:「他們現在的這個維穩手段是超強大的,他們進行這個網格化的管理,控制的非常嚴,你只要有這種想法,他們馬上遏止。以前什麼強拆啊,什麼下崗的,那麼多人鬧不起來。」

據《大紀元》報導,楊敏的女兒田雨曦是在1月16號去協和醫院就醫時染疫,於2月6號離世,楊敏表示,「我們如果(早)知道這個病,我們就不會到醫院去,這孩子就不會走。」

楊敏在申訴文件中提出的訴求有三:1. 追究瞞報疫情的從上到下官員的法律責任及反人類罪行,並公開事實真相,向所有死難者家屬公開道歉。2. 賠償本人家庭的經濟損失和精神損失。3. 本人將保留向媒體網絡執法申訴的權利。

楊敏在3月14號跟社區反映無果,4月7日正式寫了材料交給社區,至今沒有任何回覆,母親節難掩悲痛,於是隔天上街為女兒申冤。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