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農法魚菜蚯共生 瓶中菜DIY體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桃園市蘆竹一位農場主人,熱衷生態平衡,採用魚菜蚯共生的自然農法,種出自然美味的蔬菜。他為了推廣自然生態保育,發明「瓶中菜DIY體驗,大受歡迎,吸引學校團體參觀體驗。帶您一起去看看。

小朋友:「這是我種的,魚又健康,你看牠們很開心。」

小朋友開心的展示剛做好的瓶中菜,瓶子裡放少許小碎石,倒入清水再放入小魚,放入青菜,透過魚、菜、菌的自然生態平衡,達到自然循環。

農場主人 曾文鍇:「我們有回來7、8次的,一天到晚回來,阿伯都不知道要跟他玩什麼,因為他們很喜歡這個環境,很喜歡這個大自然生態的方式。」

桃園市長 鄭文燦:「用魚跟菜同時做成個裝置,一個小小的裝置讓我們的孩子來做這種體驗,也可以做DIY,我覺得這是最好的生態教育。」

茭白筍育苗種入有魚蝦的水田,透過魚蝦的排泄物,讓茭白筍得到更多的養份,品質也因此更好。

農場主人 曾文鍇:「我要讓你了解到什麼是健康,為什麼我們魚菜蚯共生是非常合乎環保、安全,還有一個生態平衡,讓你們了解整個生態平衡產生出來的東西,是最合乎現代自然生態的標準,而不是為了我們要,而去一直追求而已,讓它做一個均衡的東西,讓它生態產生在裡面。」

參加完農事體驗後,還有時間可別錯過欣賞山鼻子的落羽松秘境美景,一大片綠油油的落羽松,在夏天讓人看了好消暑,近期這裡也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