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份財政赤字7380億美元 創歷史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美國財政部週二(5月12日)公布了4月份創紀錄的738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這是由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大流行使政府支出激增,而收入萎縮所導致的。

財政部表示,上個月的預算赤字是反映政府經濟救助計劃巨額支出的第一個月。美國國會於3月27號批准了一項2.3萬億美元的經濟救助計劃,此後又增加了救助計劃,使緊急救濟的總支出達到3萬億美元左右,而 4月份是其中一些救助計劃開始支付的第一個月。

通常情況下,4月份是美國財政部出現盈餘的月份,因為4月15號是美國政府規定的繳納稅款的最後期限,但是今年由於中共病毒大流行,繳稅的期限已被推遲到今年的7月15號。財政部表示,在過去的66年中,政府在4月份僅報告了15次赤字。

由於中共病毒大流行,許多企業關閉,美國大部分地區迄今都處於嚴格的封鎖令之下。自今年3月21號以來,已經有超過3,300萬美國人申請了失業救濟,這相當於大約五分之一的就業人數,這使得美國政府的收入基礎陷於困境之中。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2019年4月份支出了大約2830億美元的非預扣個人所得稅, 2019年4月份從工人薪金中預扣的稅款收入總計1140億美元,而今年由於失業率的上升,從工人薪金中預扣的稅款收入減少了。

今年4月份,美國財政部的總收入為2420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5%,而支出激增161%,至9800億美元。本財年迄今為止,美國財政部的赤字激增至1.48萬億美元,而2019年同期的赤字為5130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一位高級官員週二對記者說,這些數字確實是從未想過的驚人數字,這也是任何一個月的預算赤字的最高紀錄。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