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火速拔官 「殺雞儆猴」封口之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最近,湖北武漢官方聲稱已連續35天沒有中共肺炎的「確診病例」。但與此同時,武漢卻又再度爆發社區感染,同一社區在2天內出現6名確診病例。該地區官員隨即被免職。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是藉著「殺雞儆猴」之舉,來達到隱瞞疫情的「封口」之實。

湖北衞健委5月11號通報,武漢市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在9號出現一名中共肺炎確診患者後,10號又出現5名新增患者。

之前湖北省官方通報曾表示,從4月4號至5月8號,整個湖北省均「無新增確診病例」。但這6名「確診病例」打破了當地所謂連續35天的「清零」紀錄,也顯示該市再度爆發社區感染。

中國獨立學者 戈壁東:「它這個清零,我們就覺得很奇怪、很詭異。好像病毒就像聽它的一樣。其實事實上就像現在一樣,它只是給世界一個假信息。所以它現在做的每一個動作,有各種各樣的罪惡目的在裡面。」

新增確診病例的通報公布後,武漢市東西湖區官網火速發布消息稱,因長青街三民小區「封控管理不力」,最近出現多起中共病毒確診病例,中共東西湖區委決定,免去張宇新在該地區的工委書記、委員職務。

戈壁東:「它罷免官員的目的,對這個防疫是毫無意義。它們為什麼就罷免官員呢?就是『要封口』。這符合中共的一貫的邪惡的習慣,它的獨裁統治就是這麼操作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中共如此迅速的罷免官員,還想給其他官員造成「寒蟬作用」。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它實際上起到一個殺雞給猴看的作用。讓其他的中共的官員,各級的、在不同地區的官員都知道,你如果對消息控制不夠嚴,出現疫情的情況,讓中國社會和國際社會都了解的話,那張宇新的下場就是你的下場。這是中共要發出的信息。」

藍述認為,張宇新被罷官,不是因為他防疫不力,而是他在隱瞞疫情、控制民眾知情權上做得不夠,沒有讓中共滿意。

藍述:「因為疫情一旦發生了以後,中共實際上它第一時間想要做到的,就是要把這些人秘密的隔離起來,不讓周圍的人和媒體報出去。因為它不想讓國際社會和中國社會聽到疫情仍然在發展。」

藍述還認為,中共急速免除官員職務,其中可能透漏著國內疫情,已經到無法隱瞞與控制的程度。中共想推責給官員的「封控不力」,預先為疫情的失控擺脫責任。

藍述:「實際上現在仍然有許許多多的疫情,正在發生著,同時被中共隱瞞下來。它(中共)是利用處理張宇新,給中國的社會打一個預防針,說是這個疫情又出現了。同時表一個態,就是說,不是政府處理這些官員有問題。」

除此之外,由於中共當初隱匿疫情,造成疫情大爆發。不僅國內民眾受害,更使眾多的國家遭受人員、經濟等重大的損失。為了在某種程度上,平息國內外民眾的憤怒,藍述指出,中共擺出問責官員的姿態,藉此向外界傳達它嚴格防疫的「負責」態度。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表示,中共對國內疫情的發展,除了隱瞞之外,還製造假數據。同時中共所做的每一個動作、處理的每件事情都超出正常社會和正常制度下應有的程序與規範。

戈壁東:「它所顯示的數據,跟現在全世界三個多月以來發生的所謂的這些感染數和死亡數,差異實在太大了。最小的國家的死亡人數都超過了它公布的數據,所以它的數據能信嗎?」

因此,他對國際社會提出警告,對中共必須採取「不可信、必須防」的態度。

採訪/常春 編輯/李鳴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