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再現大頭娃 固體飲料充特醫奶粉致頭骨變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中國湖南近期再次出現嬰幼兒因食用假奶粉導致罹患佝僂病,變成頭骨畸形的「大頭娃娃」的惡性事件。商家在促銷一款名為「倍氨敏」的固體飲料時,蓄意誤導孩子家長以為該產品是可以緩解孩子牛奶過敏癥狀的「特醫奶粉」,導致長期食用該產品的嬰幼兒健康受到嚴重損害。

據陸媒報導,湖南郴州那些受害的幼兒,都是在體檢時被診斷為牛奶過敏後,醫生建議家長購買氨基酸奶粉給孩子食用。而孩子的家長在郴州「愛嬰坊母嬰店」買奶粉時,店員強烈推薦了「倍氨敏」這款產品。

這款產品實際上是一種固體飲料,並不具有奶粉的成份,但促銷人員卻聲稱這款產品是店內「最好的奶粉」,也是「最暢銷的特醫奶粉」,許多過敏寶寶都在吃。結果長期吃這種固體飲料的孩子陸續出現頭骨畸形、顱骨突出等病癥。

湖南再現大頭娃 固體飲料充特醫奶粉致頭骨變形

針對郴州假奶粉事件,自由亞洲電台採訪了多年前河南鄭州的「三鹿牌」三聚氰胺奶粉受害患兒的母親陳璐。

這位母親表示,自己看到郴州「大頭娃娃」的報導後感到非常痛心。她說:「看到這條消息,我真的非常痛心,因為我深有體會,自己家的孩子這一路走過來,生下來健健康康,就被這毒奶粉害的,整個家庭產生了巨大的變化,不能想像怎麼有人心思能夠這樣,利益驅動,政府監管不力。」

陳璐的女兒朱茉涵,當年因飲用「三鹿牌嬰幼兒乳粉」導致雙腎結石,至今結石都還在體內。

貴州一名同樣是毒奶粉受害者家長的蔣亞林則指出,因為當年三鹿奶粉導致出現「大頭娃娃」、「 結石寶寶」的事件發生後,相關的責任人並未受到嚴厲懲罰,官員也未汲取教訓,受害者沒有得到公平公正待遇,以至於類似的問題愈來愈嚴重。現在已經擴大到了出現毒疫苗,又再次出現湖南郴州「大頭娃娃」。如果製造毒奶粉的商家得不到應有的懲罰,「這一切還會輪迴」,「災難永不會結束」。

北京毒奶粉受害兒童的家長郭利,更因為堅持為自己的女兒維權而被廣東潮州法院誣陷判刑入獄5年,在獄中受盡磨難,出獄時已成殘疾人士。

郭利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這種假冒偽劣奶粉產品跟我11年前遇到的如出一轍。當年(奶粉)添加三聚氰胺也是為提高虛假蛋白質含量,因此對孩子,對大人都會有影響。今天國內大的主流媒體刊載了有關湖南的事件,驗證了我十幾年來對中國的奶粉,如有代表性的雅士利奶粉的質疑。」

郴州假奶粉事件被媒體曝光後,迅速在網絡社交平台上引發網民熱議,眾多網友批評政府監管不力,官商勾結賺取黑心錢,卻讓無辜的孩子們遭受嚴重傷害。當中有網友更質疑:這樣一個連兒童奶粉和疫苗的安全都監管不好的政府,有何資格繼續在台上執政?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