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以色列 著重討論中共病毒和伊朗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週三,美國務卿蓬佩奧出訪以色列,在全球疫情下的國際訪問令人關注。

5月13日,美國務卿蓬佩奧對以色列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及其政權搭檔——藍白黨領袖甘茲先後進行了會晤,二人將於14日宣誓組成新一屆聯合政府,並輪流出任以色列總理一職。

中共病毒覆蓋全球,世界對中共隱瞞疫情的調查不斷推進,蓬佩奧再提出共享信息、對抗疫情。

美國務卿 蓬佩奧:「以色列是一個好夥伴,你們分享信息,不像某些國家,試圖混淆和隱藏這些信息。我們也將討論該國家。」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實際上,(應對疫情上)最重要的是信息的生成和共享。」

美國務卿 蓬佩奧:「是的,民主國家在這兩個方面都做得很好。」

雙方也談到對伊朗國家恐怖主義行動的應對。美國將繼續實施對伊朗最大化施壓政策。

近些年,中共政府加大對以色列的投資、特別是對人工智能、無人機等科技產業的參與,引發川普政府注意,美國不斷警告以色列警惕中共資金介入對國家安全的可能威脅,包括竊取機密與中共盟友伊朗分享。

另外,對於約旦河谷及西岸的主權問題,內塔尼亞胡有意對該區域的以色列定居點覆蓋範圍實施控制權,引發國際密切關注。內塔尼亞胡表示新內閣將推動中東和平方案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們明天將要組建一個聯合政府,我認為這是一個推動和平安全的機會,基於一月份華盛頓之行我與川普總統達成的共識。」

內塔尼亞胡和甘茲在1月份訪問美國時,川普政府發布了新中東和平方案,提出巴勒斯坦建國主張,同時,以色列將擁有對西岸3成的主權權利。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