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弗林的奧巴馬官員名單曝光 拜登在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週三(5月13日),美國代理國家情報總監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解密的備忘錄曝光,在這份「揭露」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奧巴馬官員名單中,時任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和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全都在列。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3日報導,格雷內爾把這份解密名單發給了共和黨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和約翰遜(Ron Johnson),他們隨後公布了這份文件。

除了拜登,名冊上還包括時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John Brennan)、國家情報總監(DNI)克拉珀(James Clapper)和白宮幕僚長麥克唐納(Denis McDonough)等奧巴馬政府的高級官員。

川普當選總統後,奧巴馬政府監聽了川普過渡團隊成員弗林與時任俄國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的電話交談,並披露了弗林的身份,這涉嫌違反了美國法律。

福克斯新聞早前報導,披露弗林身份可能是一項重罪,最高可判10年監禁,因為法律規定,如果一個受憲法保護的美國人在這種監聽中被附帶捕獲,其身份必須得到保護。

新解密的記錄顯示,拜登在2017年1月12日曾回應這種「揭露」請求,至少曾收到過1次信息。有16人提出了揭露即將上任的新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請求。

本週早些時候,拜登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採訪時,先是否認自己知道FBI當時對弗林的調查,但在主持人的追問下,他糾正了自己的說法,承認在2017年1月5日,即奧巴馬政府執政的最後幾天裡,他出席了在橢圓形辦公室舉行的一次備受矚目的會議。

文件顯示,在那次會議之後,科米與奧巴馬、拜登討論了弗林和基斯利亞克之間的通話。

格拉斯利和約翰遜在聲明中讚揚解密該文件所展現的透明度。「我們對這些問題的調查已經進行了多年,隨著信息終於曝光,我們對這些問題的關注現在變得甚至更加重要。」

兩位共和黨參議員還指出,對於查清奧巴馬政府在通俄門調查期間以及對弗林做了什麼的努力來說,這些記錄是前進的一步。「我們將繼續審查這些信息,並推動更多相關的披露,直到我們對美國人民了解全部真相這一點感到滿意為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