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

1.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費時費力的事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5月13日)早上在推特上寫道:「我已經說了很長時間,與中國(中共)打交道是一件非常費時費力的事。我們剛達成一項大的貿易協議,墨跡未乾,世界就被來自中國的瘟疫襲擊。100筆貿易協議也無法彌補損失—所有無辜失去的生命!」

2.美國赤字上升破紀錄
美國財政部公布,4月的預算赤字上升到破紀錄的7千380億美元,反映出在中共肺炎疫情之下,政府支出激增,加上聯邦報稅期限延後、以及失業人口激增,導致財政收入縮水。

3. 推特領跑 遠程辦公成爲企業新常態
企業因中共病毒而採取的居家遠程辦公模式,或將成爲新常態。週二,社交媒體巨頭推特率先宣佈,允許部分員工永久性遠程工作,但沒有透露可永久在家工作的員工數量。推特還表示,公司的大部分辦公室最早在9月後開放,員工可以選擇是否回去上班。

4.中共病毒釀「竹」荒 加拿大熊貓被送回中國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導致竹子供應短缺,加拿大卡爾加里動物園週二宣佈,將大熊貓「大毛」和「二順」送回中國。動物園表示,過去兩個月,加中之間的航班大幅減少,動物園已無法進口到足夠的竹子,只好將這對大熊貓送回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