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哥國「全國解放軍」 美國將古巴列入反恐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因未充分合作對抗恐怖主義,美國總統川普政府13日將古巴列入黑名單。這是2015年以來古巴第一次進入黑名單。被列入美國黑名單的還有伊朗、朝鮮、敘利亞與委內瑞拉。

哥倫比亞左派叛軍「全國解放軍」(ELN)自2017年進入哈瓦那(Havana)與哥國政府談判,但之後並未返國。美國國務院指責古巴,讓哥倫比亞左派叛軍「全國解放軍」(ELN)滯留古巴境內。

今年1月間波哥大警察學院發生汽車爆炸案,造成21名學員死亡之後,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與全國解放軍談判破裂。

美國國務院表示:「古巴拒絕以富成效的方式和哥倫比亞政府來往,彰顯其在支持哥倫比亞人民取得持久且正義和平、安全和機會方面,不與美國合作。」

奧巴馬政府2015年將古巴移出恐怖主義國家贊助者名單,但川普政府漸漸揚棄奧巴馬妥協作風,對古巴施壓。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