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酷似習近平被判違規 劉克清:查我身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中國歌唱家劉克清因為長相酷似習近平,多次被抖音封號,官方給出的理由是「形象違規」。他對港媒說,有人舉報他的頭像與事實不符,要求提供身份證等個資查核。其實,除劉克清外還有兩人酷似習近平。

就抖音封鎖帳號一事,劉克清13日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說,當時抖音通知他,有人舉報他的頭像與事實不符,要求提供身份證等個人資料查核。所謂頭像與事實不符,是有人以為他冒充習近平

他說,「可能是誤會,有些人看到照片以為是,以為我冒充,我自己本身不覺得什麼,他們覺得挺像的,可能有不太好影響,所以他們(抖音)向我提出了認證,我覺得可以理解,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劉克清隨後將頭像換成演出時的造型照,事件大致解決,抖音帳號也恢復正常。

(網絡截圖)

劉克清說,他身邊不少朋友也認為他酷似習近平:「我自己沒有什麼感覺,但就是很多人說,譬如跟朋友聚會,他們就說『怎麼你那麼像?』」

(網絡截圖)

去年9月,劉克清註冊抖音,並發放了關於聲樂的教學影片,當時瞬間獲得超過37萬人次按讚,不過由於許多網友留言指出他的外貌似習近平,結果讓他影片成為「敏感話題」,慘遭抖音封鎖。

(網絡截圖)

劉克清近日發文表示,自己已經3次因為「形象違規」被封賬號,每次都要提供個人證明資料來進行重新審查,他向網友提問,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快點解除封鎖。

網友們則紛紛留言調侃:「去整形換張臉。」「在中國你敢長這樣就是尋釁滋事罪!」「侵犯習總的肖像權,限期整改…」「哈哈哈哈……形象違規——這個罪名史無前例。」「共產黨恐怕是世界上的奇葩政權…」

公開資料顯示,劉克清於1987年獲得美國費城AVA歌劇學院的獎學金,專門學習歌劇聲樂,曾在法國、瑞士、德國等個15國家和地區進修。曾在歐洲各國舉辦音樂會,也曾應紐約交響樂團之邀登上世界著名的肯納基音樂廳演唱。

事實上,除了劉克清之外,還有兩人長相酷似習近平。

谷卓恆在twitter上公開「習近平」夾着香菸、玩手機的照片。(推特圖片)

香港《成報》老闆谷卓恆去年3月將一張疑似習「持煙低頭玩手機」的照片放上Twitter,並留言說,感謝浙江朋友提供關於習近平浙江任期時的資料。

但網民說,照片中人不是習近平而是江西上饒神農源景區一間民營企業董事長李君華,由於他的樣貌與習相似,他8歲孫兒看央視時,經常說:「爺爺上電視了!」

邵建華開了家梅乾菜扣肉餅店,因長得像習大大,從早到晚,買餅的人總是排着長隊。(微博圖片)

湖南長沙也有長相似習近平的人,名叫邵建華,他開了一家梅乾菜扣肉餅店,不少人為了與他合照而前來他的店買餅,所以他的生意特別好。每天門前都排長龍,一日賣逾千個肉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