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亞馬遜通知第三方買家,不再按數量限制非必要物品的發貨。亞馬遜網站同時也去除了非必要物品「有限補貨」的標籤,可以讓買家按需求補充貨物數量。該項限制目的是在中共病毒疫情高峰時,保證衛生紙,洗手液等必要商品的出貨。

2.聯合國週三發布報告,預測中共病毒疫情使全球經濟萎縮3.2%,損失約8.5兆美元,意味著過去四年全球經濟的增長化為烏有,世界經濟面臨大蕭條以來最嚴峻局面。該報告同時預測,全球經濟有望反彈,到2021年成長約3.4%。

3.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發出預警,建議交易所密切監控市場,為再次負油價風險做好準備。4月份國際原油期貨曾跌到負值,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提醒交易所維持規則以行使緊急權利,一旦市場再度出現混亂,則可以暫停或限制合約交易。

4.經濟學人智庫預測,中共病毒疫情將從基本面改造全球貿易,讓各國企業驚醒,希望降低對中國製造業的依賴度。因為疫情造成供應鏈停頓影響生產,使國際企業希望將供應鏈移到較近的地方,而全球貿易也將被區域性貿易代替。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