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續7天零確診 南美洲疫情進入高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約445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29萬人喪生。台灣連續7天零確診,連續32天,無本土病例。南美洲的疫情,在目前進入高峰期。

台灣週四連續7天無新增確診病例,連續32天無本土病例。目前累計440例,7人死亡。

中華民國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控制好疫情,公開透明最重要。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在這一次武漢肺炎的防疫上,我們批判他(世衛)的最主要是動作太慢。」

關於台灣加入世衛組織,陳建仁表示,希望世衛能尊重專業和中立性,及人類健康人權。

週四,韓國新增確診29例,其中20例與梨泰院群聚有關,該案已累計133人感染,可能已出現三代感染,A病患的學生確診後,其輔導老師也確診感染。

日本部分地區疫情緩和,首相安倍晉三週四宣布,提前解除39個都道府縣緊急事態。但東京、京都、北海道、埼玉等8個地區,維持緊急事態到31日。

菲律賓週四遭遇今年第一個颱風。當局預計「黃蜂颱風」當天從東部登陸,風速155公里,20萬居民疏散。

菲律賓週四新增258個病例,累計1萬1千人確診,790人死亡。疏散到庇護所躲避颱風的民眾,需要更多空間。

南美洲疫情進入高峰。巴西週三新增確診1萬1385人,累計19萬人確診。

秘魯週三通報4247個新病例,累計感染7萬6千人。

秘魯總統馬丁·維斯卡拉週三表示,疫情正在達到頂峰。

智利週三新增2660宗病例,創單日新高,累計3萬4千人確診。當局將封城範圍擴大到首都聖地亞哥。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