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延長行政令 繼續封殺華為中興等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三宣佈,將去年簽署的「13873行政令延長一年,該行政令禁止美國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由外國生產的電信設備。

白宮週三發布聲明,如果美國使用或獲取的信息通訊技術及服務,由外國對手所有或控制的廠商來設計、開發、製造或提供,這些外國對手可能利用技術漏洞,給美國帶來潛在的災難性影響。

聲明說:「這些威脅對美國國家安全、外國政策以及經濟造成非同尋常的威脅。因此2019年5月15日宣佈的國家緊急狀態,必須在2020年5月15日之後繼續生效。」

國會議員表示,這項行政令直接針對華爲和中興等中國通訊企業。

美國商務部去年同一天宣佈,由於華爲及其子公司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密謀向伊朗提供非法金融服務,因此將華爲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

另外,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格雷厄姆等九位國會議員,週二發起法案,賦予總統權力制裁中共。

週三,有記者問川普,是否會支持該法案時,川普回答,他尊重格雷厄姆,一定會閱讀法案。

美國總統 川普:「我尊重林賽·格雷厄姆,我肯定會看看。制裁中共的法案,我肯定會看一看,我還沒有看到法案。」

該法案要求中共配合國際社會調查疫情真相,否則將對中共進行制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