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連贏2場國會補選 川普助推奪回眾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5日訊】美國共和黨週二(5月12日)連贏兩場國會補選,尤其是贏得民主黨佔優勢的席位,對該黨贏得11月大選意義重大。川普總統為此連發多篇推文祝賀,並一如既往地呼籲選民支持,助共和黨重掌眾議院。

週二,前海軍作戰飛行員邁克•加西亞(Mike Garcia)戰勝民主黨對手克里斯蒂•史密斯(Christy Smith),當選加州第25國會選區眾議員。史密斯週三承認敗選,加西亞則正式贏得該戰場選區的勝利。

加州的這一國會席位之前由民主黨人凱蒂•希爾(Katie Hill)持有,但她去年因醜聞辭職,給本想在2020年大選中保住優勢的民主黨帶來了挑戰。雖然加西亞在擔任眾議員近7個月後還將再次與史密斯對決,但此番勝選已為他贏得先機。

另一場勝利發生在威斯康星州。州參議員湯姆•蒂芬尼(Tom Tiffany)當選國會第7選區代表,保住了共和黨眾議員肖恩•達菲(Sean Duffy)去年辭職後留下的空缺。

國會補選歷來被視為未來全面選舉的前導,因此備受兩黨重視。2018年中期選舉後,共和黨失去眾議院控制權,導致川普政府的很多議程無法實現,尤其是醫保改革等,不得不暫停推進。

另一方面,民主黨掌控眾議院導致川普備受掣肘和攻擊,彈劾總統也正是在此背景下發生的。川普經常呼籲共和黨人團結一致,並在重要選舉前積極為共和黨候選人背書,同時利用社交媒體敦促選民投票支持。在本週的選舉舉行之前,川普依然如此,並在兩場選舉雙雙勝利後,發推感謝選民支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