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砸重金頻撞牆 華為遭川普延長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5日訊】【新聞看點】砸重金頻撞牆  華為川普延長封殺(2020/05/14)(總第585期)

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今天是5月14日星期四。

昨天(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也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69歲華誕。全球56個國家和地區的法輪功學員以各種形式,表達心中的感恩與祝福。同時多國政要也紛紛發出褒獎令,祝賀法輪大法洪傳28週年。

疫情始發地武漢再現異常,全市1100萬人全員檢測,但當局以檢測人多結果出不來為由,不及時告知結果。發現疫情的三民小區駐守大批警察,公民記者張展引述當地居民的說法,有180人被拉走隔離。前天(12日)有快遞公司暫停了武昌、漢陽等8區業務。

東三省疫情持續上升,即哈爾濱出現聚集性疫情後,吉林省疫情也日漸嚴重。瀋陽疾控中心主任孫百軍今天說,昨天(13日)瀋陽又確診2例,其中一例是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

另外,吉林省最早封城的舒蘭市今天緊急通知,凡是4月1日到5月6日期間到過清華浴池的居民全部居家隔離。吉林市昨天也開始封城,全部封閉管理。

繼德國情報部門之後,美國CIA也報告指出,中共試圖阻止世衛組織在今年1月發出疫情警報。知情人證實,中共威脅稱「如果宣布全球衛生緊急狀況,將停職與世衛合作」。

日本今天解除了39個都道府縣緊急狀態,但東京大阪仍將受限。

世衛首席科學家蘇姆婭•斯瓦米納坦(Soumya Swaminathan)對疫情前景作出了悲觀評估,她認為控制疫情可能需要四五年時間。

好,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我們今天會說兩個內容,一個是關於華為和北京的,美國延長對華為的封殺令,北京的國際形象前所未有的低。然後會說說香港的情況,被警方正在「通缉」的報案女事主發出了公開信。

延長封殺華為

昨天(13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令,延長去年5月頒布的國家緊急狀態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華為、中興等企業生產的電信設備。

川普政府這麼做,是因為美國認定華為、中興等設備被中共所利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川普在聲明中表示,之所以在去年簽署這項行政命令,是為了應對使用一定的外國信息和通訊技術及服務給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所構成的不尋常威脅。

因華為染指,黑人記者協會取消活動

美國全國黑人記者協會原定在昨天(13日)下午2點舉行一場研討會,但前天突然在官網宣布取消了。原因很簡單,「有爭議的科技巨頭華為計畫贊助這次網絡研討會」,這讓原本想聚焦關注疫情期間非裔美國人受到的家信息影響失焦。

知名嘻哈歌手小威廉·詹姆斯·亞當斯(Will.i.am)和CNN評論員瓊斯(Van Jones)原計畫是要一起談「假信息的興起」。但是華為美國分公司11日在官方推特公布這個消息後,引起了多方注意。但是不久,活動主辦方宣布取消了。這家協會聲明強調,沒有簽署任何協議,也沒有接受過華為的贊助。

黑人記者協會的活動取消後,原定參加會議的發言者紛紛表示,支持取消會議的決定。CNN主持人范·瓊斯(Van Jones)推文表示,曾接受邀請在會上發言。當時沒有了解誰是贊助方,很高興取消了這場活動。

另一名原訂與會者、醫學諮詢專家埃博妮·J·希爾頓(Ebony J Hilton)也推文表示,原本不知情贊助商是誰。她說「在人權問題上,我們不能有灰色地帶。我們的反應必須快速、堅決」。

燒錢付之東流

從美國延長對華為的封殺令,以及黑人記者協會因為華為贊助而取消活動,證明華為在美國的一切努力都付之東流了。無論燒了多少錢、花了多大力氣公關遊說,試圖改變自身形象,但美國人不接受。

自從任正非的女兒、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華為在美國就加大了遊說力度。長期關注政治遊說活動的組織「負責任政治中心(The 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資料顯示2018年華為登記的遊說費用是16.5萬美元。但是到了2019年,暴增到300萬美元。今年前5個月,已經登記達18萬美元。

但是,華為燒錢卻達不到預期效果,想贊助一場網絡活動都難以實現。

換句話說,美國人對華為都保持著一份戒心。它在美國人的眼中,是另一種極具威脅的「中共病毒」。

從今年2月以來,美國要求外企出口產品或服務到中國,含有美國技術的比例不能超過10%。

與此同時,據華爾街日報10日報導,白宮還要求台積電赴美設廠,而且點名英特爾和三星也要把工廠搬到美國。所有這一切,都是基於國防安全考量。

在此之前,美國商務部已經禁止向華為出口硬件,隨後又禁止華為手機使用全球眾多智能手機的標配——Google安卓系統。

美國軟硬件都向華為斷供,華為的日子舉步維艱。

華為海外出貨量暴跌35%,任正非承認有300年的差距

數據追蹤機構卡納利斯(Canalys)數據顯示,失去Google安卓系統的支持後,華為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機總體需求量出現了創紀錄的下滑。中國以外的市場出貨量暴跌了35%,這個降幅是三星下降的2倍多,是蘋果降幅的4倍。

其中不能排除部分疫情衝擊的因素,這次中共病毒瘟疫嚴重衝擊著全球經濟,產品供應鏈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響。但是相比較,為何三星和蘋果受影響的幅度會小那麼多呢?所以一定要找疫情之外的因素。

在美國對華為的一系列制裁下,華為也做了一些改變。比如重新安排供應鏈,開發自己的芯片和其它可替換部件。不說硬件問題,就是這個操作系統,就是華為的一道死關。

華為用自己開發的鴻蒙取代Google的Chrome,還用AppGallery應用商店取代Google Play。但是其中並沒有Facebook、YouTube等熱門應用。

這些對大陸的用戶影響並不大,因為這些軟體,中共是封鎖的,系統提供應用也不能使用。但是海外的用戶就不同了,完全不用Google提供的應用,幾乎是不可能的

任正非在4月底接受採訪中承認,華為手機可以做到不用美國的零部件,但是消費者未必買賬。華為的操作系統要想超過安卓和蘋果,可能需要300年。

新澤西州智能手機發燒友艾倫·安東尼(Allan Anthony)對華爾街日報表示,近期買了一部華為P40,但它的應用商店「非常有限」,提供的應用「或許佔每天使用的40%左右」。他說「在失去它們之前,你真的不知掉每天使用多少谷歌應用」。

安東尼嘗試了各種變通方法,但變通只能使用一次。他說「我只是在盡我所能,讓它(P40)正常工作」。

這對海外用戶來說,買來的華為手機是個瘸腿產品。如果非要使用華為手機,還得配一根拐棍,就是你得再買一款其它品牌的手機,來專門給這款華為手機打補丁。

除非有人不怕麻煩,覺得這樣好玩。否則,誰不直接選擇其他產品呢?所以華為海外出貨量暴跌是預料之中的。

雖然暴跌35%這個幅度已經非常大了,但照目前的情況推斷,這可能還不是最壞的情況。它將來很可能會逐漸收縮,縮小到中國的局域產品,只有中國才能使用。我們猜測一下,未來華為會不會死去呢?

新的邪惡軸心

中國有句話,腳上的泡——自己走的。華為被封殺,是有原因的。它並不是一家正常的電訊設備公司,它從第一天起,就一直是中共打人的棍子。

雖然華為自稱致力於保護用戶的隱私,但這種解釋太蒼白無力。

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推文指出,「華為幫助建設了中共在新疆的監控國度。數百萬維吾爾和其他少數民族不是被關在集中營裏,就是生活在集中營牆外,但同樣是華為科技監督下的一個奧威爾式的監控國度」。

就是說,在華為的助力下,中共對每一個人都在實時進行著跟蹤監控。無論這個人身處大陸海外,都是一樣。尤其在這次疫情中,中共實現完全控制輿論信息、隱匿疫情,也是通過華為和其它中共公司實現的。

正因如此,在小布什18年前提出「邪惡軸心」的說法之後,今天又有人從新提起。

密西西比州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11日在福克斯新聞中談到這次疫情時表示,中共政府現在收到全球組織的保護,並具有操縱全球組織的能力。

她說中共製造病毒、輸出邪惡,對美國充滿敵意,對世界其他國家也構成了巨大威脅。「而現在,中國(中共)與朝鮮、伊朗和俄羅斯一起,都儼然成為了新邪惡軸心國的一員」。

這種定位,已經凸顯出北京在國際上的形象,已經是一落千丈。

北京國際形象直降

昨天(13日),「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和民調機構YouGov聯合調查發現,69%的受訪美國人認為,中共政府對疫情傳播負「一部分」貨「很大責任」。

愛受訪的1382人當中,51%的人認為中共應該進行賠償。71%認為,中共應該受懲罰。25%的人希望禁止中共官員入境美國,32%認為美國應拒絕中共持有美國國債,33%希望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41%支持國家制裁中共。

另外美國之音報導,在疫情大流行下,67%的受訪者認為,中共是美國的競爭對手或敵人,43%對中共持負面看法。這已經創下了2005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與美國相比,北京在加拿大人心中的印象更糟。同樣是昨天(13日),安格斯里德研究所發布了最新調查報告,對北京持正面看法的人創下歷史新低。

在1518名受訪者中,只有14%對北京持正面看法,比6個月前又下跌了15%。研究發現,85%的受訪者認為中共的疫情報告「不誠實」;88%的人認為,「中共在人權和法治方面不可信賴」;78%的人反對華為參與本國5G網絡建設,這比去年又上升了9%。

就是說,北京在疫情中的表現,已經使國際形象大毀。

無獨有偶,知名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前天(12日)公佈了對台灣民眾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對美國的好感度是對大陸的2倍,分別是68%和35%,而且其中只有4%的台灣人自認是中國人。

這是皮尤第一次針對台灣民意進行調查,而且這個數據不分性別和年齡層。民進黨對美國有好感的高達82%,國民黨也有57%。

研究員譚妲(Kat Devlin)告訴美國之音,從2002年開始做相關調查,發現幾乎所有國家對北京的負面觀感都增加了。她說「整體來說日本對中國(中共)觀感最負面,比台灣還低,只有22%」。

「X小姐」的声明

北京在國際上的形象直線下降,在中共的統治區香港也是一樣。

昨天(13日),曾經向警方報案在荃灣警署內遭人強姦的X小姐,通過律師發表公開聲明。表示自己一直都遵循合法途徑向警方報案,並向警方提供資料,但是從來沒有得到警方任何關於案件跟進的細節。更嚴重的是,港警在調查過程中,通過公開的言論,對X小姐進行貶損。

我們簡單說一下X小姐的情況。去年10月22日,X小姐通過律師向香港警務處投訴,9月27日,曾在荃灣警署內遭人強姦。

但是警務處長鄧炳強前天(12日)說,荃灣警署報稱輪姦案女事主(X小姐)提供「假口供」,正在被警方「通缉」。

鄧炳強的說法,無異於是說X小姐在誣告警方。我們不清楚警方是如何調查的,但是X小姐說,從沒得到警方的跟進細節。

X小姐說,已經「容許了警方在我的終止懷孕手術後從胚胎取出DNA樣本,以助辨別至少一名施暴者。」

既然已經取得了胎兒的DNA樣本,警方是否做過比對?這個是問題的關鍵。警方提取荃灣所有警察的DNA並不難,鄧炳強會這麼做嗎?

X小姐的公開信,我們會放在社群中,大家可以去閱讀。然後大家自己判斷究竟是X小姐誣告,還是警方在撒謊。

上個週末是母親節,很多香港人再次走上街頭參與「和你sing」活動。警方又是全副武裝的進行了驅散,並且無差別的進行抓捕。

【原聲視頻】媽媽看到你們了,有媽媽在你們不用害怕。媽媽看到你們了。在那邊成一排的,兩個女兒,一個12歲,一個14歲,我們剛剛出來吃宵夜,剛剛出來吃東西,行到這裡,突然有很多人衝出來,把她們困在那裡。聽不聽到,媽媽在。

警察:小姐,不要叫了,不要叫了。

媽媽:我兩個女兒在那邊,一個12歲,一個14歲。

警察:他們可能干犯了一些罪行,所以我們要幹活,麻煩你不要叫囂。

媽媽:我們沒有非法集結,我只是和兩個女兒出來吃宵夜,我們三個人,沒有非法集結,不是四個人。你們香港警察,還是不是香港警察?⋯⋯放我兩個女兒出來。

還是不是香港警察?他們是香港警察,但是是已經被中共染紅的香港警察,早已經不是那個曾經「亞洲最佳」的香港警察。在中共港共的操控下,這些人穿著香港警察的衣服,但是卻沒有一絲的信譽度,沒有了警察的該有 形象。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香港警方就是北京當局在香港的直接反映。港警早就變成了黑警、黑社會,是一幫流氓形象,而這正是中共的縮影。

以上是今天電視節目部分。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點擊視頻右下方的點我訂閱,並分享給您的朋友。

11日,中共審理了陝西原省委書記趙正永受賄案。趙正永貪了7億多,刷新了中共十八大以來的紀錄。經過深挖,趙正永怕老婆,他的岳父是一名中共南下幹部。但這並不妨礙趙正永貪色,有人向他送老婆、送女兒、送情人等等。會員區,我們來扒一扒這個中共貪官的底。

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