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法官駁撤訴要求 法律專家指其「令人不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5日訊】一名曾作為專家證人出席川普總統彈劾聽證會的法律學者警告,弗林(Michael Flynn)案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駁回司法部撤銷對弗林起訴的決定,這種舉動「令人不安」,而且可能對未來案件造成嚴重影響。

週三(5月13日),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法學教授喬納森•特里(Jonathan Turley)發表一系列推文警告,美國地區法院聯邦法官沙利文對弗林案的處理可能會造成法律惡果。

司法部上週根據新發現的證據,宣布撤銷對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的指控。但弗林案的主審法官沙利文週三駁回了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的撤訴要求,並任命退休法官約翰•格里森(John Gleeson)反駁巴爾的論點。

沙利文指示格里森判定,當弗林宣誓說他曾經對聯邦調查局(FBI)撒謊時,他是否已經犯了偽證罪,以及是否應該被控藐視法庭罪。

格里森是由前民主黨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於1994年任命的自由派法官,2016年離開紐約東區聯邦地區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New York),轉為私人執業。

特里曾以專家證人的身份出席川普的彈劾聽證會。他週三在推文中表達了自己對弗林案的擔憂。

特里首先指出,沙利文不僅駁回了司法部的決定,而且正考慮就弗林撤銷認罪而對他提出新的指控。考慮一下,這種舉動可能對未來許多案件產生嚴重影響,這類案件中,被告皆因檢察官濫用起訴權而認罪,之後又尋求撤回認罪。這將造成一種「司法指控威脅」,甚至是在檢察官同意被告觀點的情況下。

特里最後表示,作為一名刑事辯護律師,他發現法院的這些舉措非同尋常,而且越來越令人不安,尤其是當司法部及其他人已經提出濫用起訴權的問題時。

弗林案是由通俄門調查引出的案件。近日,美國政界與媒體正就奧巴馬政府官員構陷弗林的問題進行論戰,沙利文此時的舉動無疑引發了更大爭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