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和緩 波羅的海3國互開放邊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5日訊】波羅的海3國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今天(15日)凌晨起互相開放邊界,居民可以在3國區域內自由出入,從區域外入境者則需要自主隔離14天。

歐盟當局正尋求說服27個成員國解除歐盟內部的邊境管制,並重啟範圍更大的旅行活動,但須做好搭機時佩戴口罩等安全措施。

這3個波羅的海共和國目前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確診病例增幅趨緩,3國13日新增病例都無超過7例,3國政府也從4月底便開始放寬防疫封鎖措施。

3國整體通報病故案例迄今不到150例,遠低於意大利、西班牙、法國或德國等。

這3國開放邊界,成為歐盟區域內首個「安全旅行圈」(travel bubble),以期迅速啟動遭疫情拖垮的經濟。

立陶宛總理思科威爾內里(Saulius Skvernelis)在聲明中說:「波羅的海安全旅行圈給商家企業重新開業的機會,也給了人們恢復正常生活的一線希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