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9縣解禁 印度8千萬民工受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5日訊】5月14日,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逼近443萬,死亡近29.8萬人。日本39個縣當天宣佈,解除緊急狀態,重啓經濟活動。

5月14日,日本大部分地區解除了持續近一個月的緊急狀態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決定解除39個縣的緊急狀態,北海道、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京都、大阪和兵库除外。」

下週,日本政府將再次評估疫情,以決定是否可以全面解除緊急狀態。

目前印度疫情仍然嚴峻,封閉措施已持續超過7週,仍有大量農民工被迫滯留在疫區,無法返鄉,生活陷入困境。

在盡力安排火車運送農民工返鄉的同時,印度財政部週四宣佈,拿出4.63億美元,向被封在疫區的近8千萬農民工免費發放食物,同時爲近2300萬失業人員提供就業。

俄羅斯的新增病例數量,近兩週來首次降到1萬以下,全國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5.2萬人。

俄羅斯從本週二開始恢復經濟活動。儘管首都莫斯科的封閉狀態5月底才到期,但網絡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週四當天,已有大量莫斯科人開始外出活動。

爲挽救受創嚴重的旅遊業,法國政府週四宣佈了一項高達180億歐元的援助計劃,拯救旅遊行業的企業免於破產和裁員。

總理菲利普表示,非疫情熱點地區的餐飲業,有望從6月2日起重新營業。只要疫情不再惡化,法國的海灘將在夏季到來時解禁,超過100公里的旅行限制也會被取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