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市公司造假 川普: 正仔細審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5日訊】疫情之下﹐美中金融戰日趨激烈。總統川普週四受訪時表示﹐正在仔細審視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不遵守美國會計准則的問題。

白宮介入下﹐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週三(13日)宣佈﹐停止把聯邦退休基金轉向投資中國股票。週四(5月14日)﹐川普總統在受訪時說被問到﹐是否會進一步要求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遵守美國會計準則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們正在仔細審視這一問題。但是如果我們這樣做﹐那些中國公司會怎麼做﹖他們會搬到倫敦或其它地方上市吧。」

最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克萊頓﹐與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主席鄧克﹐發表聯合聲明,警告投資者﹐警惕中國企業的財務風險。長期以來﹐這些企業都無需遵守美國會計準則﹐導致財務不透明。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 Robin Cleveland:「中國公司在美國股市募集資金超過1萬億美元﹐但北京依然持續阻撓(這些公司)符合國際和美國的法規以及信息披露標準、以保護投資者免受內幕交易損害。」

中共病毒疫情肆虐﹐美國損失巨大。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加大力度﹐懲罰中共在病毒大流行中的欺瞞行為。13日﹐川普推文說﹐這次疫情造成的損失﹐100個美中貿易協議都無法彌補。日前﹐他還表示﹐對中方非常失望。

美國傳統基金會經濟專家 Stephen Moore﹕「中共毫無悔意﹐而且他們完全沒有改變其行為。它們對今年年初的(欺騙)行為也沒有任何懺悔。中共未來會看到更多(撤回投資)這樣的報復行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