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封殺華為芯片供應 黨媒威脅報復4美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美國商務部正在更改出口規則,擬對中國華為公司的芯片供應商進行「戰略鎖定」。中共黨媒隨即發文威脅說,中方將把高通、思科、蘋果等美企納也入中方的「不可靠實體清單」加以限制或調查。此消息一出,華裔網民紛紛在海外中文網站的相關報導下留言,敦促中方趕快動手,好早點讓美中徹底脫鈎。

據路透社15日報導,美國商務部正在更改一項出口規則,主要針對華為的芯片供應商進行限制。只要供應商的直接產品用到美國的關鍵軟件或技術,就在新規則的監管之下。

據介紹,按照新的規則,外國供應商即使向華為提供的芯片不是美國開發設計,但只要這些外國公司使用了美國芯片製造的設備,就必須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證,才能向華為或其附屬公司海思半導體等提供芯片。

這意味著,今後華為要想繼續獲取某些關鍵芯片,或使用某些美國軟件或技術相關的半導體設計,也需要從美國商務部獲得許可證。路透社把美國商務部的這項規則變更形容為對華為「卡脖子」。

隨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文放風,宣稱已從中共政府的消息人士那裏得知,一旦美國真的實施上述新規則,中方將作出「強力反擊」。屆時中共政府也會把高通、思科、蘋果等在華設廠的美企納入中方的「不可靠實體清單」,並對這些公司進行限制或調查。此外,中方還會暫停採購波音公司飛機等美國產品。

事實上,早在去年5月份美中貿易談判陷入僵局後,中共國商務部就曾經在5月31日對外放話稱,中方也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對那些針對中國企業採取封鎖、斷供和「其它歧視性措施」 國家的企業進行報復。不過,之後中方遲遲沒有採取相關的具體行動。

上述消息在海外中文媒體上報導後,立即引來大批使用中文的網民留言熱議。

網友theriver1分析稱:「從環球的態度就能看出,這次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的打擊將比較致命-施壓台積電。華為所有高端手機的麒麟處理器芯片,所有5G基帶,所有5G基站的核心處理器都是台積電代工的,只要台積電斷供,華為立馬死翹翹,給華為100個中芯國際都沒用,所以這次戰狼政府是真的急眼了,不魚死網破,救不了華為。」

Diesel10則評論道:「放一百個心,中國不敢動蘋果和高通,原因很簡單,蘋果給中國創造了多少工作,沒有了高通,小米,OPPO,VIVO等等廠家都要倒閉,再加上華為被斷供,上千萬的失業潮CCP政府受不了。」

網友roliepolieolie 留言稱:「我昨天還在問:中國宣布即將推出『美國不可靠企業清單』加以制裁已經一年了,到底什麼時候推出來啊?我真的盼望它趕緊推出,讓中國早死早托生。沒想到,清單沒有推出來,這『即將推出的清單』又被推出了一遍。按照中國去年的說法,這個已經算使用過了,咋又變成可使用的措施?這個老太太的裹腳布了,跟武力攻台差不多,喊了70年了,你還指望任何人會信嗎?」

網友「嘉人2020」則針對中共官媒的說法反諷道 :「那太好了,大家都不跟你玩了,以後回歸朝鮮模式,大外宣們也不用翻牆幹活了,關起門來當皇帝吧。」

Armweak也留言道 :「其實,俺一點都不怕土共『反擊』美國在土共國的企業,最怕土共不動甚至保護美企/外企。只有土共乾淨徹底的『消滅』和趕走美企,美國和土共國才能徹底分離開來,美國才能得永生。否則,平時土共國偷雞摸狗不斷,類似新冠病毒大爆發的世界史無前例災難每五到十年會就再來一次,美國人民的災難和痛苦會無窮無盡綿綿無絕期。徹底分開,長痛不如短痛!」

ShalakoW 針對中共將暫停採購波音公司飛機以示反擊的說法分析指出: 「不要為空中共的謊言所矇騙。中共已經沒有多少外匯了,哪裏還有多少經濟實力去購買波音飛機?現在叫囂用經濟手段對外,是掩耳盜鈴的把戲。」

網名為【時光的酒】的中國網友則反諷道:「中共趕快反擊。不要雷聲大,雨點小。吃瓜群眾都等急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