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修改出口禁令 華為獲取關鍵技術被切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五宣布,在全球範圍內,限制華為公司使用美國的技術和軟件生產半導體。此舉將「切斷」華為獲取美國關鍵技術的後路。

美國商務部5月15日宣布,修改其出口管制相關規定,除非獲得商務部許可,任何企業不得將包含有特定美國技術和軟件的產品賣給華爲,特別是芯片組和半導體設計相關產品。

美商務部長羅斯:「存在很大的技術漏洞,令華為能夠有效的通過外國晶片生產商使用美國技術。 此舉是針對性的堵漏洞。」

商務部去年5月將華為及其114家關聯機構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但未能完全切斷華為獲得美國關鍵技術的通道。

半導體是智能手機和電信設備的關鍵部件。新規定被認為是美國在全球進一步封殺華為,包括台積電在內的華為主要供貨商都將受影響。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的晶片幾乎都由台積電製造。

同一天,台積電宣布,將斥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造一家領先的高端芯片工廠。

另外,對於與華為合作的美國電信網絡運營商,商務部15日宣布,其臨時經營許可證的最後一次延期截至今年8月13日,此後將不再延長。

美國政府認為華為具有中共軍方背景,中共利用華為獲取美國先進技術,轉為軍事用途,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15日發推文,迅速對此做出回應稱,據他所知,中方將把高通、思科、蘋果等美國公司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進行調查和限制,並暫停購買波音飛機。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