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英議員籲修貿易法 擺脫對中共進口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週四(5月14日),英國24名保守黨議員共同呼籲修改該國的貿易法案,因為他們擔心,在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進口方面,英國過於依賴中共。

據英媒「City A.M.」5月14日報導,包括英國前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和前保守黨領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在內的一組保守黨議員,週四聯名致信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麗茲•特拉斯(Liz Truss),敦促政府重新考慮目前正在下議院通過的一項貿易法案

此前已有報告警示,英國過於依賴從中共的進口,而且其中許多進口產品服務於英國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

抗生素、止痛藥和抗病毒藥物等所需的藥物成分,以及筆記本電腦、手機等消費電子產品,全都列在該商品清單上。

根據英國外交政策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縮寫HJS)所提供的數據,總體而言,英國在戰略上依賴於227種中國商品,其中57種是關鍵基礎設施所需要的。

當一種商品有超過50%的進口來自某一國家時,就可以定義為「戰略依賴」(strategic dependency)。

這些保守黨議員們援引這份報告,呼籲英國政府在達成新的貿易協議時,應減少對任何一個國家的依賴。

他們還呼籲,政府應該向議會及時通報英國在戰略上依賴另一個國家的產品類別的數字,且應設定戰略進口依賴的定義。

他們在信中寫道,在與中共做生意時,第一要關注中共主導關鍵產業和技術的戰略目標,第二要關注英國的國家戰略利益。

議員們指出,在中共病毒危機期間,英國在獲取關鍵個人防護設備方面凸顯了其依賴其他國家進口的問題,尤其是在與俄羅斯和中共等「專制國家」打交道時。

該報導還稱,一項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大多數英國人也同樣支持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態度。6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支持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美國式貿易政策,而62%的英國成年人表示,他們支持把關鍵醫療用品的生產從中國大陸遷回英國。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