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四州同開海灘 部分地區居家避疫延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隨著天氣逐漸變的炎熱,大紐約地區的四個州,將同時在5月22日開放海灘,但會實施一定管制。另外紐約州有5個地區達到重啟標準,在週五開放,但其他未達標準的地區,包括紐約市,居家避疫令延長到5月28日。

週五,紐約州、新澤西州、康涅狄格州和特拉華州,簽署協議,將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5月22日,同時開放海灘,並實施一定管制。

紐約州的海灘管制包括:

· 海灘容量不超過50%,確保出入口受控,限制停車數量
· 禁止團體團體接觸活動,如排球、籃球等體育運動
· 社交聚會區封閉,關閉野餐區、涼亭、遊樂場等
· 加強員工與遊客社交疏離措施
· 關閉特許經營區的攤位(Closing concessions)
· 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員工和遊客必須佩戴口罩

由於市鎮和縣級海灘,由當地政府決定,是否開放。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五已經宣布,不會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開放海灘。

另外5月15日,紐約州有一半的地區,達到庫默設立的7項重啟標準,開始重啟經濟。包括:手指湖地區(Finger Lakes)、莫霍克河谷(Mohawk Valley)、紐約州北部地區(North Country)、中部(Central New York)、以及南部(Southern Tier)。

而其他未達標準的地區,包括紐約市,居家避疫令延長到5月28日。

達標地區將開始第一階段產業重啟,包括:建築業、製造業、農業、林業、漁業、批發零售業的供應鏈等。同時允許進行低風險的戶外娛樂活動,例如網球、汽車電影院。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週五(5月15日)表示,隨著五個地區的重新開放,預計病例或將增加 。他警告官員們必須準備好,如果疫情升溫過快,需要回縮重啟項目。

據州長辦公室數據,目前各項疫情指標持續下降,但新增住院病例稍有增加,庫默表示,這些病例多是「在家」染疫。另外死亡人數,首次降到150人以下,5月14日有 132人死亡。

紐約州單日死亡人數:

5月8日:226人
5月9日:207人
5月10日:161人
5月11日:195人
5月12日:166人
5月13日:157人
5月14日:132人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