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話感恩】臺大醫院醫師:法輪大法高不可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來自臺灣大學醫院的袁倫祥醫師,這些年來,事業順遂,功成名就。然而,學習西方醫學的他,最終走入了來自東方的修煉法門。在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69歲華誕之際,袁倫祥衷心感激恩師的慈悲救度,並恭祝師父生日快樂!

袁倫祥,原是臺灣高雄榮總醫院泌尿科醫生,負責泌尿科癌症手術和達文西機器手臂微創手術,三年前應邀到臺灣大學醫院雲林分院工作,成爲該院腫瘤醫學中心泌尿道癌團隊召集人。

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壓力,促使袁倫祥萌生尋找精神寄託的念頭。但尋覓多年,其它宗教法門都未能打動他的心。直到2012年大年初一,一位身患免疫風濕疾病的醫師好友,帶著法輪大法的主要著作《轉法輪》,登門拜訪。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醫師袁倫祥:「我認識他很久了,大概認識了十幾年,他說他煉完法輪功之後,他身體變得非常好。因為我們是學西醫的,我們講究一些實證科學,或者是說眼見為憑。那我覺得太神奇了!後來我看到李洪志李老師之後,我就覺得這是,不好意思(激動)⋯⋯那種感覺就是說,我找到我的老師了。」

接觸大量西方醫學理論的袁倫祥,原是無神論者。但捧起《轉法輪》後,他就再也放不下了。他和太太雙雙走入了修煉。

袁倫祥:「現在很多醫學的知識,是建構在所謂達爾文的演化論上面,它是不相信有神。我今天修煉之後,我確實工作變得更順利,我成就變得更好,包括我的小孩、我的家庭,這對我來講,這就是我的修煉。」

身為醫師,常會碰上醫療糾紛。袁倫祥牢記李洪志師父講的「向內找」、「先他後我」的法理,遇事先找自己過失,站在病人立場考慮,花更多時間瞭解病情,做手術時更注意細節,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慢慢的,那些醫療糾紛離他越來越遠。他發現,只要真心為病患付出,很多麻煩迎刃而解。

修煉前,跟別人道歉這種事,在袁倫祥身上是無法想像的。但修煉後,無論自己是否有錯,他都漸漸能放下身段,去跟對方道歉。

袁倫祥:「因為在開刀房,我們外科醫生就像在打仗一樣。我們常跟他們說,我們在搶救、救命。但是往往就有點像,你為了救一個生命,然後得罪更多的人,開刀,態度上就比較不好,這種壞習慣會帶回家。後來修煉之後,發現很多問題是出自於自己的根源。」

過去仗著自己技術好,袁倫祥常跟上司起衝突。如今他學會從上司角度看問題。

在團隊工作上,以己見為中心的那個袁倫祥,也慢慢不見了。如今的他,姿態擺低,容量加大,面對問題不找藉口,也不再用高標準去要求別人,大家變成像朋友、兄弟般共事。

成功完成手術後,他也不再居功,而認為是整個團隊的功勞。

袁倫祥:「李老師講了『不失不得』的法理,那就是我一直堅信的。因為有持續的付出,所以我們在(達文西的)機器手臂手術上也取得一些成就。包括我們有好幾例是世界首例的一些手術,這個對以前沒有修煉的我來講是不太可能會發生的。」

他發現,做手術的技術,並非多練習,就一定會提升。反而是遵照法輪大法「真、善、忍」準則做事,很多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遇到技術困難,他也會和病人坦誠相待。

袁倫祥:「我會跟病人解釋說,這方面我經驗不夠,但是因為你也只能找我,因為畢竟就只有在這邊才可以處理。那當病人相信我之後,發現反而自己突破之後會(手術)技巧提高。」

讓袁倫祥驚嘆的另一點是,煉法輪功的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後,自己對事物的判斷力更清晰,忍耐力提升。他現在習慣在開刀之前煉功。因為煉完功之後手術會非常順利。

對於袁倫祥來說,修煉中確有神奇事。有些人認為的一些超常現象,對他而言,都可以解釋。

袁倫祥:「雖然說《轉法輪》的法理非常淺白,但是裡面的內涵是非常高深的,就連我們這種學西方科學的人,都覺得裡面有一些非常高不可測的知識 ,重點是他是可以被證實的,他是非常科學的!」

學法煉功後,袁倫祥發現自己原來還可以做一個更好的人。而且好人真的會有好報,不僅智慧打開,工作技巧變好,家庭也會幸福和樂。

他非常感恩李洪志師父,賜予大家這麼好的東西。

袁倫祥:「感謝師父給大家帶來這麼好的東西,我們會努力的再讓自己變得更好,一定做得到。跟師父說:生日快樂!感謝師父的慈悲救度!」

採訪/梁欣 編輯/王子琦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