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極速行動」 全力投入疫苗研發生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正式推出一項重要醫療計劃曲率極速行動」,全力推動中共病毒疫苗的研發、生產和派送。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下一階段的重要醫療計劃,被稱爲「曲率極速行動」,意思是規模大、速度快。這是個巨大的科學、工業和後勤(各方面)的合作,是我國自「曼哈頓計劃」以來從未見過的偉大工程。」

川普表示,「曲率極速行動」的目標,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中共病毒疫苗的研發、製造和派送。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希望能夠在今年年底完成,我們認爲很快就會有一些非常好的結果出來。」

「曲率極速行動」將由美軍四星上將珀爾納(Gustave Perna)和原葛蘭素史克公司的研發高管斯拉維(Moncef Slaoui)領軍。

美國聯邦政府還將最大程度簡化審批程序,爭取在疫苗通過臨牀試驗的同時,就能夠立即投入量產和派送,將原本幾年才能走完的流程,縮短到幾個月的時間。

但川普同時也強調,無論有沒有疫苗,疫情都會過去,因此疫苗並不是美國能否重新開放,恢復經濟的先決條件。而美國也無意與其他國家展開疫苗研發競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沒有「自我」,無論誰成功了,我們都會覺得非常好,會與他們合作,他們也會與我們合作,同樣的,如果我們成功了,我們也會與他們合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