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加拿大每日新聞綜述】華府特別升旗紀念意義非凡的日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各位朋友,大家好!歡迎來到【加拿大每日新聞綜述】。今天是5月15日。首先我們為您播報全球疫情的最新情況。

週五,全球疫情確診感染人數超過4,621,207,死亡總數308,146。康復總數1,754,532。因爲在爆發疫情最嚴重時期,中國掩蓋真相,引發全球災難,現在還在持續進行。美國確診已經超過1484086,西班牙,俄羅斯、英國和義大利。排名其後。

加拿大總確診74,602,死亡總數達到5,562人。截至今日,魁省新增696例。魁省省長週五宣布,為遭受重創的蒙特利爾提供一百萬個口罩。大蒙特利爾地區的公共交通部門也將獲得600萬加元,以便他們購買口罩分發給通勤人員。並且仍然強調在搭乘公交時應該戴上口罩。安省今日新增341例,省長宣布各城市將取消常規夏令營項目,另找其他方式代替。亞省新增58例。亞省週四重啟了經濟,包括零售商,理髮店,美髮沙龍,日托和飯店都被允許重新開放。卑詩省新增15例。衛生官員鼓勵上班族以步行、跑步或騎車等方式替代公交,以保持社交距離。並考慮短時間內佩戴口罩。

美國會大廈513飄揚國旗致敬李洪志先生

週三,美國首府華盛頓、國會大廈舉行特別升旗儀式,慶祝第21屆「世界法輪大法日」。

美國國會議員布萊恩.菲茨帕特里克提議舉行這一特別儀式。

菲茨帕特里克在發給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褒獎中說:「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將法輪大法帶給這個世界,並傳授法輪大法真善忍法理。李洪志先生持久的影響力,將繼續感動和鼓勵我們下一代全球領導人。」

另一份褒獎寫道:「在費城法輪大法學會慶祝法輪大法日、暨法輪大法洪傳28年之際,美國國會議員布萊恩.菲茨帕特里克,特此申請在美國國會大廈上升起美國國旗,紀念2020年5月13日這個意義非凡的日子。」

今年,美國、加拿大、德國等國家上百位政要,爲世界法輪大法日發來賀信和褒獎。

加國人權團體受恐嚇吁政府保護

近日,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 Canada)和加拿大中國人權聯盟(coalition of human-rights groups)發表一份報告,明確聲明加拿大的人權活動者受到中共的威脅和騷擾日益嚴重,呼籲聯邦政府對此作出強有力的回應。報告列舉了從2019年7月到2020年3月閒發生的多起事件,記錄了針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支持者、法輪功修煉者、民運人士和藏人、維吾爾族維權人士等的威脅和騷擾,這些都發生在不同的集會、校園、社交媒體和文化活動上,也包括侵入活動者的電話、電腦和網站等不法行爲。報告還提到中領館監視加拿大校園活動和學生的言行。人權聯盟要求調查中共的干預,設立監管機構,收集投訴並向警方報案,也呼籲加國政府仿效澳大利亞,立法規定所有為外國政府服務的加拿大公民必須登記。外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在聲明中表示,政府很重視這份報告並將考慮其中的建議。

聯邦緊急工資補貼CEWS延期3個月

週五,總理杜魯多宣布,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計畫(CEWS)在原定的6月6日截止日期後,將延長至少3個月到8月底,並將調整和放寬申請的標準。原來符合申請資格的機構擴展為,包括原住民公司或合夥企業,業餘運動協會,註冊的新聞組織以及私立學院和培訓學校等。政府原定的工資補貼的補貼。

衛生部警告:中國偽劣口罩進入加拿大

加拿大衛生部近日對市場上部分進口的KN95口罩發出警告,指這些口罩可能不符合一線醫護人員的使用標準。加美兩國為在中國大陸口罩製造商中找到可靠的供貨商,採用許可證制度。但大量假冒偽劣和帶欺騙性標籤的產品仍從中國湧來。據美聯社報導,那些假冒上海大勝公司生產、同時也獲得許可在加拿大銷售的醫療級N95口罩,已分發給美國的一線醫務人員。經疾控中心的測試後,美國撤回了65家中國製造商的許可證,其中就有得到加拿大衛生部許可的一家廣東公司。另外,英美都發現來自中國的病毒測試套件存在嚴重問題。

加人房貸欠款率或飆升

加拿大央行近日表示,因疫情對經濟形成衝擊,加拿大人的房貸欠款率可能會翻倍。如果沒有新的應對政策,年底,約2%的房主將至少拖欠3個月的房貸。據央行的數據,目前2成擁有住房的家庭無法支付2個月的開支,近1/3家庭無法支付4個月的開支。欠款首先為信用卡和車貸的欠款,然後是房貸欠款。

加拿大豬牛肉或漲價

過去幾週,政府防疫措施導致肉類加工生產減緩甚至暫停,導致農場的牲畜積壓,市場上肉類減少,造成肉類價格可能上漲。專家認爲,加拿大肉類供應鏈可以承受疫情帶來的打擊。然而,病毒大流行還是對農業帶來了較大的影響,美國和加拿大相繼有加工廠暫時關閉,使生產速度下降,運營成本增加。專業人士提出,牛肉和豬肉的價格短期內會有較小的提高,但如果同時有工廠長時間關閉,肉價最終會上漲,並建議加拿大人選購價格相對穩定的鷄肉作爲代替。

溫暖天氣能殺死新冠病毒嗎?

多倫多大學近日的新研究發現,炎熱的天氣無助於殺死新冠病毒。據Narcity報導,研究小組調查了全球144個區域約37萬病例,得出結論:病毒不會在夏天消失。公共衛生干預是目前唯一可以減緩該流行病的措施。安省首席衛生官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認為,人們對社交距離重視不夠是造成該省社區傳染率偏高的主要原因。

多倫多重開公園遊樂場快了

安省省長福特(Doug Ford)今天宣布,下週二5月19日將發布關於學校和日託中心的安排。19日安省第一階段重啟,將恢復部分室內及室外服務,包括保姆服務,以保證父母能復工。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認為,安省需要明確新增病例降到多少才可以進入第二階段重啟。好消息是,多倫多很快就可以重啟公園、遊樂場和其他內部公共設施了,但市民還是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另外,安省4月份流失了近69萬個職位,失業率11%創下新高。麥當勞宣布將在加拿大30間店舖重開外賣服務。

6月1日卑詩學校開放選修課程

週五卑詩省長賀謹(Premier John Horgan)表示,從6月1日起,省內學校將在非全日制的基礎上開設選修課程,未來目標是在9月重返全日制課堂。是否將孩子送回學校將由家長決定。仍然可以選擇繼續在家學習。基本服務工作者的子女和需要額外支持的學生可以選擇全日制上學。教師將被要求回到教室,除非他們生病或與有健康狀況的人住在一起。目前還不清楚教師是否會被要求同時進行虛擬和課堂學習。各學區將與教師一起解決這一問題。

聯邦追究冒領CERB有三招

日前,一位負責緊急救助金CERB發放的加拿大國稅局官員,透露了政府追究冒領CERB的一些細節。首先,查找CERB冒領的工作要等到明年初僱主為員工提供T4表後才會開始進行。其次冒領者只要交回款項,就不會受到額外的處罰。第三是追查內容主要涉及到,要求僱主向國稅局提供每月給僱員發放薪酬的信息,如果這些信息無法證明過去一年的納稅收入有5千加元,或申請人每月收入超過1千加元,這些申請人可能就會有麻煩。

卑詩牙醫開業延期

牙醫診所列為卑詩長週末後首批重啓的部門。但省牙科協會(British Columbia Dental Association)週四表示,尚未獲得省衛生廳關於保護患者和工作人員免受病毒感染的工作指導,防護設備短缺,下週二將無法恢復常規運作。牙醫診所將在安全的情況下逐步開放,但日期還未確定。

好了,今天主要的新聞就為您播報到這裏了。

下週一是加拿大節日-維多利亞日,往年民衆都會聚集在路邊看遊行,今年的慶祝方式別有新意,我們為您收集了往年活動的精彩瞬間,期望和您一起歡度一個平安快樂的長週末,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