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再爆疫情 昂貴的隔離和檢測費挨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最近瀋陽再度爆發中共肺炎疫情,三甲醫院「463醫院」封院,傳出不少人確診,但是消息被封鎖。當局採取大規模隔離,有推友爆料,瀋陽14天隔離費用為8286元比上海還貴,有市民批評當局趁著疫情大發國難財,核酸檢測要附加很多檢查,查一次要一千多元。

據中共官媒5月15號報導,吉林省舒蘭市聚集性疫情跨省波及瀋陽。目前瀋陽已隔離觀察7500多人,並開展核酸檢測,復課時間再度向後推遲。有推友爆料,瀋陽14天隔離費用為8286元,包括吃住和檢測等費用,比上海還貴,還有推友批評這是疫情黑色產業鏈。

瀋陽市民李先生透露,前天瀋陽463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封院,傳出不少人確診,但是消息被封鎖。

瀋陽市民李先生:「醫院啊全封,整個醫院都不出也不進了,車停在裡面也不讓往外開,隔離的人多了,隔離費用自己出,聽他說是不嚴重,但是他整的是挺緊張的,有好幾個地方整的都挺嚇人,根本他不透明,根本他不報。」

在今年4月24號,瀋陽市省人民醫院也傳出疫情,一名醫生被查出是無症狀感染者,封院排查3千人。

李先生還批評當局趁著疫情大發國難財。

李先生:「一直這個物價也下不來啊,漲的是去年的一倍多,工資不漲,現在上班都成問題,中國老百姓是最苦,越有災難,老百姓是越受罪啊。檢查都自己拿錢,核酸檢測200,這檢查那檢查,最後給你核酸檢測,一整就一千多。」

瀋陽村民金先生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百業蕭條,很多人失業,他原來在瀋陽一家物流公司上班,今年公司生意很差,沒活幹他只好回老家。

瀋陽村民金先生:「我現在不在瀋陽了,沒有工作,沒有活了,回老家了,回來一個多月了。」

瀋陽市民表示,再度爆發疫情讓老百姓很恐慌,沒有疫情的小區沒有封閉,但是大家都盡量不出門。

瀋陽市民任女士:「出門的很少,從有疫情我就不出門,都自己注意防範。」

13號有網友實拍東北最大的批發市場,瀋陽五愛服裝城,進入需要掃碼測體溫 ,一些店舖沒開張,整個商場很冷清,沒有什麼人來。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