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棄中共洗腦教育 華人攜全家肉身翻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來自中國珠海的程萬里,因為不願親生女兒接受中共的洗腦教育,今年一月份帶著全家5人,成功肉身翻牆來到美國。來聽聽他的故事。

在來到美國前,程萬里曾是珠海一家企業的外企市場區域經理。在一次出差後,程先生回到家發現6歲正就讀幼兒園中班的女兒,對著他唱起紅色歌曲,讓他非常震驚。

前中國外企市場區域經理 程萬里:「她有次回來,就給我唱紅歌,什麼歌頌我的祖國啊,這種讓人打雞血的這種歌,包括畫一些天安門的像,甚至還畫習近平的像。」

看到孩子的遭遇,再回想自己從小學到碩士畢業所經歷的教育體制,程先生認為共產黨的教育,並非樹人育才,而是為統治者服務。

前中國外企市場區域經理 程萬里:「(中共)要培育一些沒有思考能力,很容易被他們去引導、統治的這樣一群人」「它不能說是教育,它就是培育韭菜,到我上研究生的時候,我們還在學政治課程,還在講社會主義體制的優越性,我相信編教科書的這種人,他自己都不相信(這些)。」

回想起自己的爺爺、父母曾被中共殘酷迫害的經歷,他不想下一代再被中共的紅色教育洗腦後,接受錯誤的信息,失去分辨是非的能力,因而決心帶著孩子離開中國。

前中國外企市場區域經理 程萬里:「我是很震驚的,因為(中共)從那麼小就開始抓(灌輸)了,所以它會越來越嚴,這也是一個導火索,讓我更加急迫的要走出這一步的一個原因。」

今年一月份,程先生攜帶全家人來到美國,成功「肉身翻牆」。

程先生認為,正常教育的意義是要培養人對神、對生命的敬畏,還要培養邏輯思考、分辨是非、追求真理的能力。攜家脫離中共體制後,他感嘆說,這是30多年來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