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有超級飛彈 比現有飛彈快17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美國太空部隊於15日在白宮舉行揭旗儀式。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儀式上透露,美國擁有「超級厲害飛彈」,速度比現有的飛彈快17倍,超越中俄,美國現在是太空中的領先者。

綜合媒體報導,5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軍人節宣言時,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和太空部隊行動負責人約翰·雷蒙德將軍(Gen. John Raymond),在橢圓形辦公室向川普展示了一面新旗幟

這面旗幟象徵全新擴編的美國太空部隊。旗幟以暗青色為基底,中間配有三角翼,是美國太空防禦界長年來所使用的標誌,圍繞在三角翼旁的橢圓軌道與三顆星則象徵着太空軍在組織、訓練及裝備的目標。

美國太空軍軍旗揭旗影片:

這面旗幟是美國國防部後勤局在費城的「旗室」生產的,除了這面旗幟,旗室也製作了美國總統旗,亦即象徵美國武裝力量最高司令的旗幟。

川普在揭旗儀式上說,「不論防禦或是攻擊,太空都將成為未來。根據我所聽到的消息,以及各種報告來看,我們現在是太空中的領先者。我們別無選擇,必須和對手進行太空競爭,所以我們有了新飛彈,我稱之為『超級厲害飛彈』」。

川普還透露,「超級厲害飛彈」的速度比現有的飛彈還要快17倍,已經超越中共及俄羅斯,「你們之前曾聽到,俄羅斯有5倍音速的飛彈,而中國(共)正在努力研發比音速快5到6倍的飛彈,但我們有比音速快17倍的飛彈」。

成立剛滿5個月的美國太空軍是空軍、陸軍、海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之後,美國創立的第六大兵種。

太空軍是世界上新的戰爭領域,主要職責是,組織、訓練和裝備致力於太空作戰領域的太空部隊。太空軍的軍事重點在於保護衛星,捍衛美國太空利益。

副總統彭斯2018年曾透露,美國從事太空安全工作的人員,大約有6萬人,遍布美國部隊的各大軍種和情報機構。

總統川普在指示國防部成立「太空軍」之時曾說:「對美國來說,僅僅在太空中『存在』是不夠的,美國必須在太空擁有主宰地位。」

美國國防部在去年2月的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共和俄羅斯已經着手大力發展技術,以便能夠在危機或者衝突中,破壞或摧毀美國以及盟國的衛星。

同年12月20日,總統川普簽署了包括太空部隊(Space Force)在內的2020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法案的簽署,意味着美國又創立了一個70年以來的新兵種。

川普認為,太空中有很多事情正在發生,這「是世界上新的戰爭領域。在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嚴重威脅中,「美國在太空上的優勢絕對至關重要」。

川普說,美國在太空上的優勢是處於領先地位,但「領先地位還不夠,很快我們將領先很多」。他強調要讓美國的太空主導地位永遠不會受到威脅。

之後,川普又指示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在阿耳忒彌斯(Artemis)計劃下,於2024年前將美國太空人送回月球表面,建立長期據點。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