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方的故事 20年的心路歷程

世界法輪大法日專訪

一個非凡的時代,無數動人的傳奇,如黑夜中溫暖的燭光, 點亮光明與希望。

每年世界法輪大法日的重要慶祝活動地點之一是紐約的福利廣場,它位於紐約市最高法院的前方,法輪大法在中國受到打壓,卻在美國的司法重地展現祥和與美好。在這裡,我們遇到一位名叫王大方的女士。 本文根據新唐人大型系列專題片《傳奇時代》改編。

王大方曾經是一家中央直屬刊物駐山東威海的記者。她與法輪功的緣分源自於1999年4月,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的三個月之前。她有不少家人都在修煉法輪功,她本人因為工作忙並沒有修煉。

據中國政府的官方統計,有超過七千萬人修煉法輪功,超過了中國共產黨黨員的人數。這種廣泛的受歡迎程度,和他所深深植根的中國古老傳統價值,引起以馬列主義和無神論為意識形態的中國共產黨當局的恐慌。

1996年,法輪功的主要著作 《轉法輪》被禁止公開發行;97到98年間,當時的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指使公安對法輪功進行調查,試圖找到鎮壓的藉口,但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山雨欲來風滿樓

從99年初開始,全國很多地方的法輪功煉功點都出現了公安監視、騷擾煉功民眾的現象。身為官方媒體記者的大方,這時親眼見證了這個政治運動來臨前的一幕。

關於鎮壓的傳言越來越多,她開始擔心家人的安危。

「當時,我就覺得,取締哪個功法也不會取締法輪功,當時國內宣傳,廣播啊電視啊都在宣傳,祛病健身都特別好。後來我給北京的同事打電話,我說有這個可能嗎?他說,實際真的是,現在有一些同事已經接到通知,去調查收集法輪功的材料,就是要求收集負面的,那這時候我就覺得,看來又要有運動了。」

一天清晨,她特意和家人來到煉功點,結果親眼看到了令她吃驚的一幕。

「我看到廣場旁邊停了兩三台水車,很大的那種給園林澆水的車。大家都在盤腿打坐,我在後面看。這時候,我聽到那個水車的發動機開始啟動,一個水車上面上一個人,然後拿一個那麼粗的管子,然後就喊,說現在要開始灑廣場了!說著,直接就對著這些打坐的學員,用水龍頭澆。」

這樣的煉功場面曾經在中國隨處可見。在迫害開始之前,幾乎每個中國人的家庭和朋友圈裡都有人修煉法輪功。他們每天早上上班前到公園煉習法輪功的五套緩慢柔和的功法,並在工作和生活中以 「真善忍」為標準提升自己的心性和道德。

生命深處正的因素被喚醒

「當時我的心理好像有一種正義感吧,就想幫他們,我就感覺我應該和他們在一起。我就跑過去,坐到他們前面那一排的旁邊了。

這時候感受到那個水柱,特別大,壓力也很大,我根本睜不開眼睛,之後喘氣也很費勁。我當時很氣憤,為什麼這樣對我們啊?但是大家都很平靜,都在那坐著。

逐漸逐漸地,他澆啊澆,我人也冷,但是我的心就感覺好像是,生命中很深層的那種正的因素就好像被喚醒了,好像被澆醒了吧。當時我就覺得這群人這麼好,為什麼政府會對他們這樣?我就想,我要支持他們,我要跟他們在一起。」

大方發自內心的一善念,令她走入法輪功的修煉。

三個月之後,鎮壓全面展開,大方和她的家人多次為法輪功上訪,屢屢被抓。她的妹妹王可非在長春黑嘴子勞教所受盡酷刑,含冤而死;她的哥哥被判刑13年,飽嚐虐待和折磨。

「我妹妹當時在銀行工作,她是一名高級職員。我妹妹很善良,也很漂亮,卻活活地被勞教所迫害死了。我哥哥也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一個工程師,他的設計呀,專利呀,都特別受重視。」

王大方的妹妹王可非 。(新唐人電視台)

王大方的妹妹王可非在被關押四個月後被迫害致死,年僅34歲。勞教所強迫家屬,同意不是被迫害致死,才能看到遺體,家屬最後空手而歸。多年來,王可非的去世一直折磨著她的家人。18年過去了,王大方沒有停止奔波呼籲,揭露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要找出妹妹的死亡真相。

「我想到我妹妹修煉以後,對真善忍的那種堅持,她那種善良,每次我在講述的時候,我的心都在流血。好像都在被撕裂。所以我就一直在戰勝自己,戰勝自己這種痛苦,不停的告訴自己,告訴自己還有那麼多的同修,還在監獄中,在中國大陸,還在遭受著和我妹妹一樣的苦難,所以我就這樣走過來了。」

王大方在遊行中。 (新唐人電視台)

美國福克斯11台深度報道

美國主流媒體福克斯洛杉磯11台在2019年5月17日晚間10點,就王大方尋找妹妹王可非死亡真相,不放棄要回遺體的18年的經歷,進行了10分鐘的深度報導。

節目播出後,在洛杉磯民眾中引起巨大反響,並被多家媒體轉載。大量民眾紛紛在11台臉書網頁留言,點讚。法輪功被鎮壓20年,很多人都有所耳聞,但報導所展示的畫面還是讓他們感到震驚。

福克斯11台主持人。(新唐人電視台)

FOX視頻:

勞教所:「你說就想看屍體,我可以去(辦),(前提是)如果妳說不是迫害致死。」

王可非家人:「她不是正常死亡!」

這部揭露了中共對法輪功持續20年殘酷迫害的調查片引發更多人聚焦這場迫害。

「有那麼多的人來關注這件事情,他們都是看到FOX節目之後,打進來的電話、留言。詢問我妹妹遺體現在的情況,問怎麼樣能幫到我,他們會支持我。」

節目結束時福克斯主持人的提問,引起美國觀衆的關注。

福克斯主持人問:「為什麼中共如此懼怕法輪功?」

福克斯記者Bill Melugin答道:「中國有數以千萬計的法輪功修煉者。中共將這視為對它們權力的威脅。」

福克斯11台記者。(新唐人電視台)

而法輪功學員面對中共長達20年的殘酷鎮壓,一直和平理性反迫害,堅守信仰,這也引起福克斯主持人的關注。主持人提問:「為什麼那麼多人冒著風險也要修煉?」

王大方認為,當一個人找到生命的意義與信仰的時候,這種力量是用強權、暴力無法改變的。

「我從修煉開始,受益特別大。我知道自己應該按『真善忍』提升自己的道德。經過一段時間修煉,感受到自己那種變化,人變得祥和寧靜,身心也健康了。我堅信『真善忍』是對的。我也知道了生命的意義,就是返本歸真。」

王大方的經歷只是很多中國法輪功學員所遭受迫害的一個縮影,為了早日結束這場迫害,為了挽救更多的善良生命,20年來,在很多國家的旅遊景點,人潮湧動的街頭和市政府大廳前等地,我們都能看到法輪功學員的身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