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延期開銷大 國際奧會將分攤241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6日訊】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020東京奧運確定將延後一年舉行,但也因此衍生額外龐大開銷,國際奧會IOC)昨(1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IOC將會分攤高達8億美元(約新台幣241億元)費用。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致使NBA停賽,2月起甚至導致多項國際體育賽事都受到波及,就連多項奧運資格賽也被迫喊停,東京奧運不得不宣布順延一年舉行。

據《中央社》報導,東京奧運延後一年舉行,粗估至少將額外增加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5億元)成本,而日前IOC更一度片面宣布,延期所衍生的費用絕大部分將由日本獨自吸收,不料消息一出,引發日方大力反彈,IOC甚至被迫撤文滅火。

IOC今天在召開視訊會議後,宣布將提撥8億美元用來進行「奧運紓困」,其中共有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6億元)用來支付奧運延後的組織相關開銷,此外也將提供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援助奧林匹克相關活動,包括國際單項總會、國家奧會以及IOC承認的組織。

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聲明稿中表示,國際奧林匹克活動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IOC甚至碰上奧運史上首次延期舉行,必須靠著通力合作來度過這場全球危機。

巴赫強調,在這樣的全新局面下,更需要大家的團結,透過創造力、靈活性以及決心來面對,所有人都得做出犧牲與妥協,且在特殊情況下得靠特殊的手段,隨著剛出爐的財務計畫,他們將試著滿足這些需求。

東京奧運男籃資格賽順延 恐與NBA季後賽撞期

另一方面,受到疫情影響的FIBA,已經把爭奪最後4張奧運男籃賽門票的資格賽延到2021年6月29日到7月4日進行,這意味著參賽權誰屬確定後,距離因疫情而順延1年的東京奧運,僅剩下19天時間,由於時間相當緊迫,可能與NBA季後賽撞期,影響球員代表母國出賽的機會。

由於目前美國職籃NBA賽季仍在停賽中,不確定在各國爭取奧運男籃參賽權時是否開賽。一般來說,NBA在世界盃、奧運等國際賽的資格賽期間從未停止比賽,且NBA總冠軍賽過去未曾晚於6月25日結束,但假如下個球季延後開賽的話,兩者撞期的情況就有可能發生。

據了解,目前已經獲得東京奧運男籃賽參賽資格的,除了在奧運完成3連霸的美國,和世界盃冠軍西班牙,還包含日本、奈及利亞、伊朗、阿根廷、法國、澳洲。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