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檢測人為製造群聚 檢測人員不換手套不消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武漢全市從13日開始為期「十天大會戰」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篩檢後,有網友日前上傳了檢測人員不換手套不消毒的視頻。還有外媒披露,武漢市民對此次篩檢表示沒信心,市民擔心群聚過程中會被感染。

據《路透社》披露,一些武漢市民在週六(16日)被迫聚集在擁擠的檢測站點進行檢測時表示,他們擔心大規模聚集可能會增加被感染的機率,而且當局也沒有告訴他們什麼時候可以得到檢測結果。

另有武漢市民在接受《BBC》採訪時也表示沒信心,他認為全民檢測的意義不大,因為「人員每天都在流動,今天測出來是陰性不代表一直都是陰性,多少還是有牴觸心理。」

據武漢市疾控部門人員稱,此次核酸檢測主要由第3方檢測公司完成,目前武漢市內有63家核酸檢測機構、386家採樣點。每日檢測能力為7萬人(極限狀態核酸檢測可達10萬人)。武漢市約1100萬人口,外界質疑10日內幾乎不可能完成「全市」篩檢。

篩檢過程據陸媒16日透露,每個檢測點有4-5名工作人員坐在桌旁,其中包括3名穿著防護衣的採集樣本人員,其餘則只戴口罩。

在接受檢測時,居民通過相關身份認證後,工作人員將無菌試管交給居民讓其在一旁等候,然後採樣人員則將棉簽伸入居民的喉嚨中,攪動數秒後,再將棉簽放回試管並收納在試管盒中,之後工作人員用消毒液噴洒手套。整個過程約3分鐘完成。

對此,有推特網友日前上傳了一段視頻,並對此次核酸檢查現場消毒過程表示,「恐怖!」

通過該視頻看到,檢測人員沒有更換手套,只是右手手套噴洒消毒液後另一隻手手套卻沒進行消毒。

有推特網友調侃道,「賣掉一千萬個試劑盒,再省著用手套,真是賺翻了。」

另有推特網友表示,「不這樣取巧消毒捂嘴捂嘴,連要做完一天3萬人檢測都有難度,更何況黨中央宣傳的一天做完110萬人採樣檢測 (10天做完武漢市1100萬人)噤聲。」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