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肺炎持續肆虐 大陸多地告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雖然中共當局一度宣稱中共肺炎在大陸的疫情已經得到控制,但最近,東北三省相繼爆發本土疫情,再度采取封城措施。武漢社區也被封閉。有學者再次警告國際社會,對中共必須採取「不可信、必須防」的態度。

吉林省舒蘭市之前因爆發聚集性疫情感染被定為中國大陸唯一的高風險地區。隨即全市二度封城,再次進入「戰時狀態」。舒蘭市委書記目前已經被免職了。

雖然官方僅承認舒蘭市是高風險區,但微信等社交媒體上已經開始流傳吉林省政府的通知:「吉林省的舒蘭市、吉林市、河市、永吉縣、敦化市、榆樹市、延吉市都是高風險區。」

事實上,繼舒蘭之後,吉林市也全面進入高風險管控。

當地已停運所有客運班線、旅遊包車,小區全面實行封閉管理。前往外地人員須自費核酸檢測城,區藥店、診所停止銷售退熱、抗病毒、抗生素類藥品,診所禁止接診發熱病人,病人需至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吉林市民張女士哭訴,疫情讓很多人失去工作和收入,政府沒有任何救濟。

吉林市市民張女士:「嚴重啊,所以說都停下了,誰都害怕啊,都是自覺得在家呆著嘛,我們平民百姓的生活就夠困難的了,沒有班上,難上加難了,一說我的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有苦沒處說,欸~政府都不理我們,欸~嗚~。」

舒蘭市疫情還出現跨省傳播,遼寧已有8千多人被隔離。

有民眾拍下視頻,遼寧省瀋陽市463醫院,已被封閉。有消息說,這是因爲醫院出現很多感染確診病例,但是消息被封鎖。

有推友爆料,瀋陽14天隔離費用為8286元,包括吃住和檢測等費用,比上海還貴。

瀋陽市民李先生批評當局趁著疫情大發國難財。

瀋陽市民 李先生:「一直這個物價也下不來啊,漲的是去年的一倍多,工資不漲,現在上班都成問題,中國老百姓是最苦,越有災難,老百姓是越受罪啊。檢查都自己拿錢,核酸檢測200,這檢查那檢查,最後給你核酸檢測,一整就一千多。」

瀋陽醫大職工呂先生認爲,目前瀋陽聽起來還沒那麼嚴重,有可能是領導不敢上報,怕丟了官職。

早前黑龍江自中俄邊境城市爆出疫情后,多地隨之出現了感染源不明確的大量確診病例。現在吉林和遼寧也相繼淪陷,整個東北三省的中共肺炎疫情告急。

而在疫情發源地武漢,也再度傳出群聚感染。武漢當局已經封鎖了最先爆出疫情的三民小區,強制把入口封死。

還有多個小區發通告說出現感染者,包括武昌積玉橋街道融僑華府小區,洪山區張家灣復地悅城小區,漢口古田街道羅家墩社區。

政府之後又緊急通知,對全市開展全員核酸篩檢,引起很多人質疑。

有視頻顯示,接受檢測的人們大排長龍,但是很多網友說,檢測人員不換手套,擔心交叉感染。

武漢市民認為,官方一貫是隱瞞疫情,目前通報的確診數據僅僅是個位數,卻大規模的檢測,說明疫情嚴重。

新增確診病例的通報公布後,武漢市東西湖區官網火速發布消息稱,因長青街三民小區「封控管理不力」,最近出現多起中共病毒確診病例,決定免去該地工委書記的職務。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爲,中共如此迅速的罷免官員,是因爲被罷官的人在隱瞞疫情上做得不夠,沒有讓中共滿意。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因為疫情一旦發生了以後,中共實際上它第一時間想要做到的,就是要把這些人秘密的隔離起來,不讓周圍的人和媒體報出去。因為它不想讓國際社會和中國社會聽到疫情仍然在發展。」

中國獨立學者戈壁東表示,中共對國內疫情的發展,除了隱瞞之外,還製造假數據。同時中共所做的每一個動作、處理的每件事情都超出正常社會和正常制度下應有的程序與規範。

中國獨立學者 戈壁東:「它所顯示的數據,跟現在全世界三個多月以來發生的所謂的這些感染數和死亡數,差異實在太大了。最小的國家的死亡人數都超過了它公布的數據,所以它的數據能信嗎?」

由於中共當初隱匿疫情,造成疫情大爆發。不僅國內民眾受害,更使眾多的國家遭受人員、經濟等重大的損失。因此,戈壁東對國際社會提出警告,對中共必須採取「不可信、必須防」的態度。

撰稿:梁東
剪輯:Sherr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