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歐洲多國重啟經濟 美國預計年底推出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您好,歡迎走進新聞第一現場,帶您關注中共肺炎病毒、全球疫情直擊!首先看到全球的疫情情況。目前,不包括中共瞞報人數,全球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近465萬,死亡人數超過30.7萬。歐洲各國紛紛放鬆封鎖措施,重啟經濟。美國全力推動中共病毒疫苗的研發、生產,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下一階段的重要醫療計劃,被稱爲『曲率極速行動』,意思是規模大、速度快。這是個巨大的科學、工業和後勤(各方面)的合作,是我國自『曼哈頓計劃』以來從未見過的偉大工程。 」

川普表示,「曲率極速行動」的目標,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中共病毒疫苗的研發、製造和派送。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希望能夠在今年年底完成,我們認爲很快就會有一些非常好的結果出來。」

「曲率極速行動」將由美軍四星上將珀爾納(Gustave Perna)和原葛蘭素史克公司的研發高管斯拉維(Moncef Slaoui)領軍。

美國聯邦政府還將最大程度簡化審批程序,爭取在疫苗通過臨牀試驗的同時,就能夠立即投入量產和派送,將原本幾年才能走完的流程,縮短到幾個月的時間。

但川普同時也強調,無論有沒有疫苗,疫情都會過去,因此疫苗並不是美國能否重新開放,恢復經濟的先決條件。而美國也無意與其他國家展開疫苗研發競賽。

隨著美國感染病例增長率下降,各州也邁出了重新開放的腳步。亞利桑那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馬裡蘭州,取消了居家令,北達科他州宣布重新開放大型場館的指南,佛羅裡達州也進入第一階段重啟,令使佛州的迪士尼樂園可重新提交開放計劃。

歐洲方面,各國逐漸重進經濟。

斯洛文尼亞已經與5月14日正式解封,成為歐洲第一個這麼做的國家。當局取消歐盟國家入境14天隔離檢疫等措施,但須保持社交距離,在公共場所配戴口罩,禁止50人以上的公眾聚會。

斯洛文尼亞累計1,464例病例,103人死亡。

5月的希臘,迎來了熱浪襲擊,希臘政府開放了海灘,成千上萬的希臘人湧向海灘,不過仍需遵守社交距離,每1000平方米最多允許40個人,每個太陽傘必須相距4米。小吃店只允許外賣。

旅遊區經理沃尼爾:「我們的客人看起來很守規矩,遵守規則,去年並沒有這些規定。」

希臘從18日起,歷史遺跡向遊人開放,從7月起將歡迎外國遊客。
希臘共報告了2800餘例中共病毒感染,160多人死亡。

法國各地沙灘也重新開放,但仍然禁止超過10人的聚會和飲酒。

當局通報每日確診病例數維持在百位,目標每週檢測70萬人次,以防第二波疫情爆發。

德國週六再與盧森堡重開邊界。

德國過去1週,確診數每日少於1千人。

德國呼籲波蘭和捷克盡快全面開放邊境,以確保人和貨物的自由流通。
歐盟本周敦促重新開放內部邊界並重新開始旅行,但建議歐洲的外部邊界至少在6月中旬之前保持關閉,以避免冠狀病毒大流行帶來第二波感染。

英國每日確診病例逐漸下降,有足夠的病毒測試劑、防護設備和重症病床充足。

英國繼美國及歐盟之後,批准羅氏藥廠抗體試劑,以查明多少人已經感染過中共病毒。為防第二波病毒大流行,當局延長社交距離限制,一旦感染率增加將回復限制措施。

俄羅斯逐步放寬封鎖,首先允許基礎經濟領域,如建築業和工業界開始運作,莫斯科的街頭,也逐步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莫斯科從5月15日起,免費對公民進行中共病毒的大規模測試,目標是到月底每天10萬人。

澳大利亞放寬兩個月的封鎖,餐廳,咖啡館和酒吧重新開放,但維多利亞州保留了大部分禁售措施。

澳大利亞共報告了7,000多個中共病毒病例,不到百人死亡,大大低於北美和歐洲。

日本每日新增病例下降,39個地區迎接解除緊急事態的第一個週末,當局表示將視情況解除或放寬限制。

泰國過去14天,新增確診病例掛零或是呈個位數字。但避免疫情擴大,當局將入境航班禁令延長至六月底,要求民眾外出時戴口罩,實施夜間宵禁。

馬來西亞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減少到個位數,當局允許工廠與商家重新營業,但需要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